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外文期刊文献传递
发布时间:2010/12/29   阅读:6222次

一、CASHL简介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 CASHL是教育部根据我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和文献资源建设的需要而设立的,旨在为全国高校的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提供高水平的文献保障,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保障体系。
二、 CASHL文献传递服务内容
1.服务对象:湘潭大学的教师、学生以及其他工作人员。
2.原文传递方式: Email、普通函件、平信挂号等多种方式。
3.服务承诺:文献中心收到用户的全文请求后,一般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向用户发出文献全文(遇节假日顺延);
4.补贴政策:目前本校师生在CASHL系统中进行的期刊原文传递是免费的,所有费用由CASHL和图书馆共同补贴;
三、CASHL收录数据内容

资源名称 数量 备注
期刊论文 高校人文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
JSTOR西文学术过刊全文库
PAO典藏学术期刊全文库
1000种;其中核心刊3586种
早至1665年,1300.种
提供1802年-2000年著名人文社会科类期刊内容全文
者注册后可免费自行向文献中心索取全文,具体操作步骤见下方说明
电子图书 EEBO早期英文图书在线
ECCO 十八世纪作品在线
MyLibrary电子书平台
125000种 (1473-1700年英国纸本图书)
13.6万种(1701-1799年间的各语种图书)
4000余册 (2006年以后出版)
需付费;
需通过图书馆工作人员索取全文;

四、CASHL文献传递服务流程
1 注册用户 (可自行向CASHL文献中心索取全文)
1)登录到CASHL服务的网站:http://www.cashl.edu.cn
2)点击“用户注册”——→“注册新用户”即可进入“新建帐户”页面。请详细填写帐户信息,凡打"*"号的内容为必填项目。帐户信息必须是真实的,Email地址必须有效,证件号码务必填写借书证的条码号,以便通过身份认证。(请务必将帐户信息填写完整,因为将来订购文献全文时,系统将按照这个姓名和地址邮寄、传真或发电子邮件。)
3) 填写完帐户信息后,用鼠标点击“提交”按钮,系统将验证用户的信息。当页面出现“帐户注册信息提交成功”时即注册成功。
4)注册成功后,请携带本人借书证来图书馆四楼北404特藏厅找马漫江老师进行确认。图书馆会在一天内确认注册用户的身份,并以Email的方式通知用户。
2 提交请求
  注册成功后,用户登录CASHL主页,进入“高校人文社科外文期刊目次数据库”,查到所需文献的篇名目次信息,点击“发送文献传递请求”按钮,输入用户名和口令,即可进入申请信息页面,填写相应的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3 获取全文
  用户提交文献传递请求后,通常可在1~3个工作日内获得全文(邮寄方式需根据邮局邮寄时间确定)。
4 注意事项
1)使用CASHL文献传递服务前请务必先查询湘潭大学图书馆馆藏资源(包括纸本和电子全文刊)。没有收藏,才可在CASHL系统中提交,以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2)为了节约费用,请用户优先选择通过Email和邮寄方式传递原文。
3)如果不想成为注册用户,可委托图书馆为其从CASHL获取全文。
4)CASHL服务系统的网址:http://cashl.calis.edu.cn
  

 

 


 

(来源:吴翼)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