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查阅内容
关于举办2006年暑期经济学实验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05/22   阅读:9181次

湘潭大学商学院2006年暑期经济学实验班初定于2006715815举行。本实验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所需相关资料均由学员自行解决。结合去年举办实验班的经验以及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今年我们的教学内容确定在微观和宏观经济学的中级水平,并且坚持少而精的教学原则。教学重点集中于:第一,经济学基本理论和基本分析方法,尤其注重基本概念和基本模型的经济学含义以及相关背景知识的介绍,力争做到让学员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第二,经济学内在的基本逻辑结构,即基本经济学概念之间的基本关系,力争让学员能够从整体上把握好经济学的概貌,并提高学习的兴趣,加强自我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具体教学计划如下:

 

主要教学内容:

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和简单的数理经济学(教学大纲附后)。

 

面向对象:

对经济学感兴趣的全校学生,尤其是经济学各个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专业和年级不限。

特别说明:由于时间限制,本实验班不可能详细讨论所有的知识点,因此实验班的教学计划都假定学员已经对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经济数学的基本知识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比如学过一个学期的西方经济学和一个学期的微积分。因此,希望同学们在实验班开学之前,抓紧时间快速地浏览一遍已经学过的西方经济学。此外,实验班的学员必须按时完成一定量的课后练习。作业由助教负责批改。

 

    间:

2006714815

 

    点:

经管楼(具体教室届时见商学院大厅和商学院网页的通知)

 

主讲教员:

李辉文 经济思想史专业博士 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后 国际经济学专业副教授

杨汝岱 理论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专业博士

 

  教:

吕志华  湘潭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2006届硕士

中国人民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2006级博士研究生

邓新波  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学专业2005级硕士研究生

孙中栋  湘潭大学世界经济学专业2005级硕士研究生

    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学专业2006级硕士研究生

    中国人民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2006级硕士研究生

周雅竞  湘潭大学2004级金融学专业本科

 

助教主要负责批改并且公开讲解学员的练习,并承担部分教学任务。

我们希望再增加12名助教。有意者请直接发E-maileconomics007@126.com联系。(要求具备良好的微宏观经济学和数学基础,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

关于实验班大家有任何意见和建议,也可以发送E-maileconomics007@126.com联系。

 

――――――――――――――――

                                             湘潭大学商学院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