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湘大校园,讲湘大故事,传湘大文化: 我校《红色旅游与文化传承》公共选修课开展实践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7日,伴随着阵阵春风,196名同学先后在校史馆与毛主席铜像广场一起完成了《红色旅游与文化传承》的实践学时。该课程教学团队由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张伟伟、刘建平、罗栋、陈喆芝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志靖等老师组成。

本课程采用理论讲解与课外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共有32学时,线上和线下各16学时。线上教学主要通过游览红色旅游景点景区,讲红色故事,线下通过丰富的体验活动实践学习革命精神,实现红色文化传承目的,内容兼顾学习性、故事性和参与性,并特别设计了校史馆参观和毛主席铜像广场观摩等实践内容,旨在讲好湘大红色故事,传承湘大深厚文化。

在校史馆中,同学们在四个展厅重温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以及建校以来在开放办学、服务社会、国际交流、校园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学们听罢优秀校友的故事,更是纷纷表示了自己要发扬湘大精神,回馈挚爱母校的决心。

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同学们近距离观看了代表着学校六十年风雨征程的脚印石,象征着毛主席走过83年人生路程的毛主席铜像,象征着我校建校于1958年距离毛主席铜像58米的三道拱门。

2020级会计专业的陈宇同学说:“跟随着选修课班级参与了实践活动全程,从校史馆第一展厅到第四展厅,从脚印石到毛泽东诗词碑,从前没有特别留意过的一个个建筑,现在都变得意义非凡:它们承载着湘大深厚的历史积淀,传递着湘大经典的红色文化,这让我油然而生起一股敬重与自豪之感。”同学们满溢自豪的反馈也是对课程“体验式”教学模式的最好肯定。

 

 

(记者:郭立敏)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