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湘潭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2

一、学院简介

湘潭大学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16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具备本硕博完整的培养体系。湘潭大学商学院秉承“经邦济世、强国富民”的院训,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现已建设拥有理论经济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另有理论经济学和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同时拥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统计学五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还有金融(MF)、会计(MPAcc)、工商管理(MBA)、旅游管理(MTA)四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湘潭大学商学院近年来着力人才创新培养。学院拥有现代化研究生培养体系,每年都会邀请海内外名师学者为研究生开办学术讲座、讲授短期课程,每学期都有研究出国留学交换项目、开设workshop课程,鼓励并资助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会议,积极承办学术会议、研究生暑期学校、创新论坛,开展研究生暑期调研、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等创新实践活动。学院设置了相对充实的各类奖助学金,同时严格管理研究生培养过程,注重科研成果转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就业前景良好,大部分毕业生在金融部门、大型企业和政府机关工作或国内外升学深造,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

根据今年的分数线和一志愿考生初试情况,我院有部分专业预计可接收调剂,拟接收调剂专业名单如下:

类别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备注

学术硕士

020100

理论经济学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2020年第24(湖南省内排名第一)

020200

应用经济学

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

071400

统计学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国内一流培育学科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

120200

工商管理

接收会计学、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等方向的申请

专业硕士

025100

金融硕士(MF)

2018年专项评估在第二批授权点的高校中位列全国第二

125100

工商管理(MBA)

全日制/非全日制 (要满足工作经验要求)

125400

旅游管理(MTA)

全日制/非全日制 (要满足工作经验要求)

 

各专业报考条件、招生人数和复试科目详情可见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jsc.xtu.edu.cn/a03/90154.jhtml

 

三、拟调剂基本条件(最终调剂条件以我院最终公布的复试方案为准)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情请见我校招生简章公布的报考条件。例如,申请调剂工商管理硕士(MBA)、旅游管理(MTA)的考生须本科毕业满三年,专科满五年。

(2)考生初试成绩需达到国家A类地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例如,我院统计学(071400)只能调剂报考07开头学科门类专业的考生。

(4)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其中金融硕士可接收396经济类联考和数学三考生的申请。

欢迎英语和数学成绩优秀的考生申请调剂我院硕士研究生!

请有意调剂我院的考生下载《湘潭大学商学院预调剂登记表》和《湘潭大学商学院预调剂信息汇总表》(见附件),连同英语证书、本科成绩单等可证明本人科研能力的材料发往指定邮箱,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将会认真审阅调剂考生的申请材料。

 

四、调剂流程

  (1)调剂系统开通后,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公布调剂缺额信息。

  (2)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进行调剂申请。

  (3)学院结合系统开通后的报名情况,审查考生的调剂申请,根据复试安排调剂工作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同意符合条件考生的调剂申请,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考生复试。

  (4)考生需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查看“复试通知”并在接到同意调剂通知后,必须在学院规定时间内确认“复试通知”同意调剂,否则视为自行放弃。

    具体复试方案待国家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公布后另行通知,请密切关注湘潭大学研究生院及湘潭大学商学院官网。

 

五、咨询联系

预调剂申请材料请发送至指定邮箱,如加入联络群请按要求进行实名验证,

学术硕士:sxyyjs@sina.cn     学硕调剂QQ群: 661890990

专业硕士:xtumba@sina.com  专硕调剂QQ群: 665604832

联系人:贺老师,电话:0731-58298837  邮箱:371940661@qq.com

    申老师,电话:0731-58298486  邮箱:122350350@qq.com

    杨老师,电话:0731-58293486  邮箱:775434621@qq.com

备注:教育部等国家有关部门公布的招生政策如有变化,须按照最新文件要求执行,请以我校研究生院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21年3月12日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