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4   阅读:5316次

根据学校有关论文答辩的文件通知要求,结合研究生培养实际,现将2018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答辩对象:

2016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16年3月前入学未毕业的硕士研究生;符合提前毕业条件且已获学校批准的20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工作安排

(一)毕业答辩申请

拟申请2018年下学期毕业的学生,请于2018年10月8日前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http://yjsc.xtu.edu.cn/index.html进行毕业与学位答辩申请,过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二)论文查重

10月9日学校组织毕业论文行为不端查重检测,所有申请毕业学生于10月8日前进入研究生系统提交查重申请,查重论文需由导师在10月8日前发送电子版到研究生办公室邮箱xtumba@sina.com,论文文件命名格式:学号_作者_篇名_专业_导师,查重论文不接收学生发送。论文重复率在5%以下可正常申请答辩;5%-15%(含15%)的,必须认真修改论文,经指导教师、学位点负责人、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后方可申请答辩;15%以上的延期半年,30%以上的延期一年(具体见文件湘大研发[2010]2号)。学生如对查重结果有异议可以向院学位委员会提出申诉。

(三)毕业材料提交

学生将需提交的培养材料(包括学籍表、培养计划、电子信息注册表、中期考核表、开题报告、教学实践表、论文中期检查汇报表、成绩单等)从系统导出双面打印经导师鉴定、签字后,于10月12日前交到研究生办公室(以下简称研工办)负责本学位点老师处(经管楼103办公室);思政材料(年度考核表、毕业生登记表、就业证明等)整理齐备经导师鉴定、签字后于10月15日前提交到经管楼115办公室雷老师处(非全日制研究生不需提交思政材料)。逾期未交,不予受理,未交齐毕业材料者将不能申请毕业答辩。

(四)论文预答辩

通过论文查重的学生可继续修改论文,预计10月21日学院组织毕业论文预答辩。所有通过论文查重学生需于18日前提交毕业论文纸版(去掉导师信息)5份到研工办,并准备8-10分钟左右的汇报PPT。

(五)论文评审

学生按照预答辩老师的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并于11月4日前将论文的送审版3份提交研工办(不包括提前毕业),由研工办送校外专家评审。提前毕业或校学位办抽检学生论文需于10月18日前把论文送审版交到研工办,提前毕业论文3本,抽检论文2本。评阅结果有一个评阅人不同意答辩,即为论文送审不合格,不可参加毕业答辩。论文送审版要求略去“致谢”部分,并且在论文任何部分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学号及指导教师姓名,攻读学位期间所获得的科研成果不标注完成人姓名,只标注本人为第几作者或第几参与人即可。

(六)论文答辩

预计12月2日学院组织毕业论文答辩。学生需在11月20前提交学位申请书(附带论文成果)到研工办,答辩前4日向研工办提交毕业论文答辩稿纸版(去掉导师信息)6份,并准备8-10分钟左右的汇报PPT。

                             湘潭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三日

(来源:院研究生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