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吕志科博士在Economics Letters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8/07/05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吕志科副教授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杨汝岱教授的合作研究成果“Does women’s participation in politics increase female labor participation? Evidence from panel data analysis”发表在经济学国际知名期刊《Economics Letters》。该期刊是ABS(the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School)三星级期刊。

女性政治参与日益被认为会对社会发展和进步产生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少学者研究发现,提高女性的政治参与率不仅能够促进性别平等,同时也会对医疗卫生、环境等社会问题产生重要影响。该论文基于1991-2012年99个国家的面板数据,采用动态面板数据模型研究了女性政治参与率对女性劳动参与率的影响,结果表明女性政治参与率水平对女性劳动参与率水平有显著的正向作用。

 

吕志科博士简介: 2015年6月毕业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院,同年7月进入湘潭大学商学院全职工作,其主要研究方向为:面板数据模型、政治经济学以及能源经济。近三年来,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No.71703140)、省自科基金青年项目(No. 2017JJ3293)、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No.17B266),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Energy Economics》、《Journa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Economics》、《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等国际SSCI/SCI源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JCR一区论文4篇。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