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2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阅读:3130次

社会飞速发展,生活节奏加快,竞争愈发激烈。当代大学生将面对来自学业、工作、情感上的重重压力,基于国家对学生的保护,以及为精准掌握我院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学生的心理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2022年11月1日,我院对2022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本次心理普查工作采取现场手机扫码填写心理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

 

心理普查开始前,院研究生团总支阳光服务部对参与心理普查的人数进行了清查,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确保每位研究生都参与了此次调查。

雷琼嫦老师特意强调:一、本次心理普查旨在了解大家的一般心理情况,测试结果严格保密,仅供心理健康专业人员使用,以便在大家需要时能及时为大家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服务;二、本次心理健康调查的结果不会影响大家的学籍、入党、考研、奖惩和就业等;三、所有问题的答案没有对错之分,请大家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真实回答。

看似简单的强调,也许对普通同学无关痛痒,但是却尊重、保护了每一位同学的隐私,让本次调查中可能真正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同学放下紧张的心,倾诉自己的真实想法。

通过本次心理调查与辅导,让学生们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做好心理防护,更好的接纳自己,放松身心。同时,同学面对自己不能处理的心理状况,能积极寻求帮助,与不良情绪作斗争,积极守护内心的平静!

(来源: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