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4   阅读:8308次

2021年9月8日下午,湘潭大学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研究生院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定、刘建平、刘长青,商学院领导楚尔鸣、罗建文、韩雷、杨智辉,院研究生学位点负责人龚志民、谭燕芝、刘亚军、杨钰,教师代表侯新硕出席本次大会。新生班主任、研究生办公室教老师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

大会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楚尔鸣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楚院长说道:“你们既是学习者,也是研究者;你们既是受教者,也是创新者;你们既是学生,也是学者。希望每个同学都能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在研究生阶段争做具有求学创新精神的学者。”楚院长对同学们寄语了美好的期许,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湘潭大学的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楚尔鸣院长讲话)

商学院博士生导师侯新硕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首先对新生们表示了欢迎,“在百年之际成为一名研究生,是历史赋予大家的使命。希望大家在新阶段能够谨记湘潭大学博学笃行,盛德日新的校训,在接下来的学术道路上开拓创新,踏实研究,承担起建设伟大祖国的使命。”他结合对经济学学科的思考和自己的最新研究,希望大家学术的道路上能脚踏实地,勇担责任;勤于思考,艰苦钻研;紧守底线,锤炼品质。

(侯新硕老师讲话)

老生代表2020级理论经济学博士生王宇航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经历和感受。“心中有方向,才不会一路跌跌撞撞。”大家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和人生方向,做好人生规划,让自己的研究生阶段过得更有价值。

(王宇航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2021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郭相辰同学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思考和展望。“做学问需要我们有健康的体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不仅需要有身体的健康,还需要有心理的健康,才能称得上真正的健康。

(郭相辰同学发言)

副校长罗定提教授代表学校向商学院所有2021级研究生表示诚挚的欢迎。罗定提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商学院经济学系悠久的招生历史、办学现状和师资情况,以及商院的学习成果和学术氛围。希望大家能够坚定自己的选择,潜心学术研究,立足传统,面向世界,在创新中增长智慧才干,努力成为功底扎实,视野开阔的新时代研究生。

(罗定提副校长讲话)

“青春正好,莫负芳华”此次迎新大会在罗菊兰书记的殷切期望中落下帷幕。新征程新起点,在学校领导和学院老师的关注下,同学们要勇担使命,肩负起湘大人的责任,牢记经邦济世,富国强民的院训,在新征程上书写自己的无悔篇章。希望2021级所有新生都能乘风破浪,御帆远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来源: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