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校健身长跑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
发布时间:2021/03/11   阅读:5249次

12月22日,我校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环校健身长跑赛。本次比赛由湘潭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教育工会湘潭大学委员会、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承办。环校长跑的举办旨在纪念毛主席诞辰127周年,铭记伟人嘱托,不忘历史,勇担使命,在实践行动中落实伟大梦想;唤醒和加强全体师生锻炼身体的意识,增强和提高全校师生的团结力和凝聚力。

               

环校跑前,由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致开幕词,他讲到:“毛主席说:‘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我们在此举行一年一度的环校健身长跑,既是对毛主席丰功伟绩的特殊纪念,也是全校师生落实毛主席体育思想,加强锻炼,强身健体的很好方式。” 紧接着,由湘潭大学副校长郑赤建宣布湘潭大学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环校健身长跑比赛开幕。

               

“各就各位、预备”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参赛选手纷纷冲出起跑线。由北京路出发,经过铜像广场、沿北二环到达体育馆南门进入校园、经体育馆北门、琴湖食堂、琴湖、青年教师公寓、松涛山庄、秀山、经管楼、第三教学楼、逸夫楼、法学院、化学化工楼、物理楼、最终到达第二田径场,全程4.5公里。

               

比赛共设置本科生组、研究生组、教工组三个组别,本科学生、研究生以院(系)为单位组队,教工组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大家都穿着运动休闲的衣服,经过赛前的热身,以饱满的热情朝着终点跑去。今天阳光明媚,大家一路上你追我赶,都全身心投入赛程。由于赛途较长,大家在比赛的过程中略感体力不支,但是他们仍然面带微笑坚持着跑完了全程,向在终点迎接他们的朋友、同学分享完成比赛的喜悦。

               

下午四时,举行颁奖典礼,颁奖嘉宾为湘潭大学副校长郑赤建、刘建平。经过激烈的追逐,最终,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化工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兴湘学院和艺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教职工组,教科部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个分工会获得教工组团体一等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行政部门、子弟学校3个分工会获得教工组团体二等奖,碧泉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安全学院、自动化与电子信息学院、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和艺术学院6个分工会获得教工组团体三等奖。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李向阳同学获得研究生男子组二等奖。

让我们青年一代铭记伟人嘱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挥洒汗水,努力拼搏,成就属于自己的完美人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