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研究生羽毛球队获得“羽翼杯”羽毛球赛亚军
发布时间:2020/12/12   阅读:5697次

               

2020年12月6日,体训馆,我院羽毛球队从小组赛中杀出,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连续击败四组对手闯入决赛,决赛2:3憾负法学院,斩获“羽翼杯”羽毛球赛亚军!

此次比赛共有18个学院参与,参赛人员包括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及老师。比赛设置了男单、女单、混双、女双、男双五个项目进行团体赛,每场比赛实行三局两胜制,每局比赛11分制。

回顾赛程,小组赛第一场对阵碧泉书院,队员们稳扎稳打,以最稳妥的人员部署,尊重对手专注比赛,最终以4:1的总比分赢得小组赛开门红。

               

小组赛第二场对阵化学学院,化学学院是一支综合实力很强的队伍,这场胜负决定唯一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比赛过程相当激烈,我院队员拼尽全力,时而吊网前攻其不备,时而打高远球消耗对方体力,趁对方出现失误时,迅速杀球拿分。最终以3:2战胜化学学院,成功挺进八强赛。

               

八强赛3:1轻取物理院后,命运的齿轮又转回了原处,我们再次面对劲敌化学学院。赛前队员们积极讨论比赛战术,充分重视对手。比赛打得难舍难分,比分你追我赶,我院男双更是在落后一局的情况下,连下两城,翻盘赢得胜利,极大鼓舞士气。五局比赛后,历史再次重演,我院又以3:2击败化学学院,进军决赛。

               

相比我院进入决赛过程中多次挑落劲敌,决赛对手法学院一路全胜未尝败绩,士气高昂以逸待劳。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队员们也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奋力一搏。在我院啦啦队员的加油喝彩声中,队员们气势一度压倒对手。特别在混双比赛中,队员肖睿宏几个大力扣杀,多次打得对手措手不及,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比分一度打成2:2平,由于比赛经验相对不足,最终我院以总比分2:3憾负法学院,获得“羽翼杯”的亚军。

在湘潭大学“羽翼杯”研究生羽毛球赛中,运动员们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我院羽毛球队“团结奋进,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提高了运动员们团结协作与交流沟通的能力。希望我院研究生羽毛球队,戒骄戒躁、积累经验,来年再创辉煌。

 

撰稿:陈卿

摄影:蒋涵玉 李倩倩 陈卿

 

(来源: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