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三届金融案例大赛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4805次

为提高案例大赛整体参赛水平,拓宽同学们的案例写作思路,我院于2020年11月18日下午在经管楼106会议室顺利开展了商学院第三届金融案例大赛培训。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金融硕士学位点负责人谭燕芝教授,金融系主任王庆安教授,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相关老师及报名参赛的选手。

                

首先,谭燕芝教授从案例研究简介、如何选择案例、如何收集数据、如何分析资料、如何撰写这五个方面结合优秀案例《兴业银行期限错配导致流动性风险加剧》进行具体讲解。讲解过程中,结合自己现实生活中在银行遇到的真实事件和背后的理论探讨,由浅入深生的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写好一篇优秀的案例。   

                

随后,王庆安教授从明确写作案例类型、如何选题、如何写出好案例、案例结构整体结构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王庆安教授结合多个优秀案例题目,对如何选题进行重点讲解,强调了一个好的选题就成功了一半,指出好的选题要做到题目新颖、热度高、有数据模型、有冲突点和有一定争议性。此次培训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大多数首次参赛的同学表示培训会干货满满,为大家指明了方向,受益匪浅。

                

我院高度重视专业硕士学位的培养工作,创新金融专业硕士培养模式,大力倡导案例教学和创新实践研究,参加金融案例大赛在提升教学效果和实践研究水平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各位参赛同学能够在此次案例大赛中提升自己、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来源: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