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首届财会案例分析大赛案例撰写指导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4725次

商学院首届财会案例分析大赛开放报名以来,收到来自学院研究生15组共计57名学生的积极参与。为更好推动财会案例分析大赛的开展,我院于11月29日下午在经管附楼407召开了财会案例撰写指导会。出席会议的有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杨钰、会计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冯文红以及全体参赛选手,指导会由冯文红老师主持。

首先,冯文红老师以《收入确认之调“虎”离“山”:电商平台模式的财务处理》一案例为开头,结合案例说明,深入分析了财会案例的行文思路、结构框架,对如何选题、如何开展写作以及如何进行理论依据的贴合进行了细致讲解,详细展示了从实务出发,讲案例、所学和市场的紧密联系。

其次,冯老师指出,做出一个成功的案例需要选手们坐得住冷板凳,需要有良好的团队沟通、协作意识,团队里的每个成员都必须全力以赴。与此同时,强调选手们要有创新思维,要不断思考,不断从现象中去探索。经过讲解,同学们对财会案例撰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电子商务基本模式、PEST分析框架、SWOT分析框架以及部分经济学理论如规模经济、范围经济、长尾经济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冯老师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并且要竭尽全力去开发自己的潜能,把案例大赛当成一场战斗,朝着最好的目标去努力,创造出最好的成果。在此次案例撰写指导会之后,各小组即进入到案例撰写环节,期待各小组的精彩成果!

编辑:邓世宇

摄影:胡茹勤

(来源: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