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湘韵”研究生论坛之博士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4700次

2019年5月22日晚,商学院承办的2019湘潭大学“湘韵”研究生论坛在经管楼102成功举行。本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和全体商学院研究生全程参与了该活动。

 

整场论坛以南京大学准博士高尚有关《以谦虚俯首态,做学术赶路人》的演讲正式拉开序幕。高尚着重介绍了他研究生三年的经历和感想,在学术方面他认为在论文创作前期应多看多记、在论文创作中应多想多写多改多问、在论文形成后应多问多改,他还强调了写英文论文的重要性并给出了他的一些关于读研的建议:明确读研目标、积极向老师请教及加强个人修养。在最后部分,高尚事无巨细的分享了其申博的经验,包括考博的时间及招生方式一些介绍及应该如何准备等,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由中央财经大学准博士曾石安以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读博的原因以及为此付出的奋斗,更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当如何写好论文、如何准备考博的重要经验。曾石安首先详细介绍了考博的几种形式以及它们的优缺点,给出了如何备考的建议。让同学们在科研深造的路上,犹如找到一盏明灯,引导着前进。而作为科研基石——论文写作方面,他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通过阅读大量文献,尽可能多的尝试了解领域内知识,然后再有的放矢,选取本领域内专业优秀文献,进行专业化深造。在此基础上,还要多练,实践是更为重要的。最后,曾同学用几句话表达对师弟师妹的祝福及期望: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冈;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他自狠来他自恶,我自一口真气足。希望同学们在科研的路上,拥有强大的内心,一往无前!

 

在每位主讲人进行学术报告过后,在场的研究生们踊跃提问,对学长们的经历细节,比如具体备考时间准备等进行了更为细致的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建议。现场气氛积极活跃,学术氛围浓厚,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雷老师进行了本次活动总结,让同学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在研会里加强自己的锻炼,在学业上对自己更加严格,若有考博打算,要趁早做准备。嘱咐在座的各位同学们正处于大好时光,要把行动落实,不能只有一颗空谈理想的心!

(来源:院研究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