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8级研究生培养教育与管理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3   阅读:4874次

 9月2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我院2018级研究生培养教育与管理工作会议在北山四阶如期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分管博士后、研究生培养副院长韩雷,博士生导师、金融硕士项目负责人、财政金融系主任谭燕芝教授。参加会议的还有研工办有关老师,商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


  图1:2018级研究生培养教育与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如今,智能的蓬勃发展正逐渐取代人工力量,传统金融业务也正走在转型的道路上。谭燕芝教授向新生畅谈信息化时代给金融行业所带来的改变,提倡学生要敢想敢拼,并系统地介绍了“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这一全球投资业里高含金量的专业资格认证考试的相关情况,谭教授结合当今金融行业的职位需求,对研究生的学习提出鼓励和建议。

               图2:谭燕芝教师给新生传达金融行业新动向
   随后,韩雷副院长向学生详细地说明了商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原则及培养环节,心怀期望地向在座的学生提出两个非常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为什么要读研究生?研究生学习生涯应当如何度过?”他教育商学院的研究生应当建立自信,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告诫大家切不可把三年的研究生学习当作本科生涯的延续,要努力将自己塑造成合格优秀、德才兼备的商院人。

                        图3:韩雷副院长传达本院研究生培养教育模式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罗菊兰发表讲话,她讲解了研究生日常教育与管理中注意的问题,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应当更加具备严谨性和纪律性,更应当主动地、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学习中去,并对商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表示美好的祝愿与期待!

                 图四:罗菊兰书记讲解研究生日常管理教育 

                            文:商学院研究生  李碧纯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