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毛主席124周年诞辰环校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7   阅读:4891次

 12月26日,也就是毛泽东主席124周年诞辰的日子,湘潭大学组织了师生环校跑活动,我院研究生踊跃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这是领袖在秦皇岛游泳时所创造的千古名词,横跨长江游泳,庐山登高等壮举表明了领袖对强身健体的热爱。不单独善其身,他还对将中国建成体育强国一直有很大的热情和建设,这次环校跑可以说是用毛主席对青年人强身健体的期盼来缅怀他的诞辰。此次环校跑全长4.2公里,参跑教师生数百人,男女分开计算名次,均以前三十五名获奖。以第二田径场入口为起点线,展开五百米的起跑过程。

起跑一声令下,大家健步如飞地向前冲,不多久就都到达了法学院附近。从法学楼开始到化学楼、逸夫楼、经管楼,上秀山,再跑到东门,途经体育馆,再到北二环,这中间的2.5公里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考验了大家的耐力,这也正是体育精神的意义。到了这一阶段,商院的同学们便开始采取策略,有的保持体力匀速前进,而不在乎一分一秒之得失;有的跑跑停停,在冲刺与休息之间间断往复;有的平日缺乏锻炼,则只好在后奋力追赶。但最难能可贵的则是无一人半途而废,都在努力向前。此时赛程已过大半,到了二环后是一公里的冲刺直到南门终点。到了最后阶段,大家都把最后的力气释放出来,全速奔向终点,完成这场激烈角逐的比赛。

商院研究生共有三名女生获得了女子组的奖牌,果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啊!男同学们虽铩羽而归,却也锻炼了身体,收获了缅怀伟人的意义。

 (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分会 杨雨龙 朱兴宇)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