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计量经济学前沿理论与应用”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9   阅读:4663次

参会者合影

12月8日,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计量经济学前沿理论与应用”分论坛暨湘潭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逸夫楼第一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湖南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科员刘会平、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教授、院长楚尔鸣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丽芝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党委常务副书记陈非文及其他院系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学院思政干事雷琼嫦老师及其他各学院研究生思政干事及省内高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院长楚尔鸣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

开幕式由楚尔鸣院长主持。首先,副校长刘建平教授致开幕辞,他指出,承办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是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本次分论坛为加快我校计量经济学发展、加深计量经济学研究生与省内院校同学间的交流和提升创新能力提供了良好机会。副院长韩雷作分论坛筹备工作报告,他介绍了此次分论坛的组织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分论坛的宣传工作,征稿情况,评奖过程及结果。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丽芝教授宣读了分论坛论文获奖者名单,并与主席台上其他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校研会主席石志宇作学术文化节筹备报告,湖南大学王海成博士代表优秀论文获奖者发表感言,湖南大学校研会主席安柏楠代表省内高校进行了发言。最后,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致辞,她指出,研究生教育应以培养创新人才为导向,研究生教育论坛作为省教育厅实施研究生教育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已成为我省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的一项亮丽的品牌活动。论坛能够为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提供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计量经济学对于经济学研究具有重要的作用,拥有非常广泛的发展空间和实用用途,湘潭大学在这一领域具有学科优势。她希望,研究生能够把握机会,广泛交流,成为国家重要的创新力量。

为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搭建计量经济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此次分论坛特设主题报告环节,中央财经大学的张川川副教授和我院的熊瑞祥博士围绕“计量经济学前言理论与应用”开展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分论坛开幕式当日下午,“计量经济学前沿理论与应用”分论坛的优秀论文研讨会在我院举行,研讨会分设2个会场,由我院湛泳副教授、侯新烁博士分别担任主持人及教师点评人,征文获奖的12篇优秀论文获奖者参加了论文汇报。

本次分论坛由我院与研究生院联合承办,承办此次研究生创新论坛旨在进一步推进实施湖南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进一步培养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实效。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