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韵”研究生论坛——商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9   阅读:4945次
 

2017年12月1日上午9时,研究生论坛商学院分论坛如期迎来了湘潭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湘韵”学术文化节,本次在106商院学术厅,很荣幸本院系以及哲学院优秀的三位师兄师姐莅临现场分享他们做科研以及处理学习工作的经验,商院以及兄弟院系的研究生也积极地参与到了本次学术文化节的讨论中。

此次论坛分别由三位优秀的主讲人在“湘韵”文化节现场和大家讨论传授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

龙云报告主题是,“以梦为马,不负研华”。在发言中,龙云精炼地将自己丰富的研究生生涯呈现在了大家面前,从如何丰富自己的研究生履历,到怎样做出一份精美的个人简历,以及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用她的亲身经历告诉师弟师妹们怎样去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无论你现在走在怎样的研究生道路上,都不忘为何考研的初心。

从龙云精简的讲话发表中我们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人生总是充满挑战和选择的,我们现在处于为自己人生奋斗负责的关键年纪,而作为当代有为知识分子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把研究生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才能不负韶华。

来自哲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黄河云的报告主题为:科学是什么,你对科学的误解有多少。黄河云满怀热情,用他饱满的学识给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应该怎样科学地认识事物,以优异的哲学辩证法思维带领大家走进了宏伟的科学史和哲学殿堂,在科学史的海洋中遨游,在哲学这一片蓝天中畅翔。

黄河云师兄的演讲不仅拓宽了在场同学们的知识面,更加深了大家对哲学的认识,使我们明白认识任何事物都要用辩证思维去看待,无论是做科学还是学术研究,都理应用科学思想观深入讨论,要秉承前人对待研究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这样才能不断提升自己,做有为的知识分子。

本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曹策的报告主题是: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做科研。曹策博士以幽默风趣的谈吐方式给同学们讲述了正确的做科研方法,包括如何获取科研所需要的数据,怎样为自己的论文构思整理框架,以及以及怎样完善自己的科研成果。除了学术上的交流,师兄在他的演讲中也语重心长地谈了自己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平实又不失趣味的谈吐中却给了我们许多真诚实用的意见,参加此次论坛的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虽然此次论坛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论坛的内容却让我们回味无穷,最后雷琼嫦老师给此次会议做出了精彩点评,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讲座,把握好每一次学习机会去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同时致敬三位优秀的师兄师姐,宣布此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论坛使同学们收获良多,无论是研究生日常生活还是学习工作,优秀的师兄师姐都教会了同学们怎样去正确寻找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奋斗方向,给迷茫之际的研一新生们指引了方向,此次论坛也从侧面进一步展示了湘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湘大学子浓郁的学习热情,再次感谢莅临本次论坛的师兄师姐和可敬的老师,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

                                                                                                                编辑:周 婷      朱兴宇

                                                                                                                  摄像:曾石安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