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研究生足球队勇夺迎新杯足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6/10/27   阅读:5960次

 2016年10月24日,研究生院“迎新杯”足球比赛迎来决赛。对阵双方是有着“湘大葡萄牙”之称的商学院队和传统强队马哲史联队。正赛阶段双方打成了1-1平,通过点球决战,商学院队顶住压力,以4-3(总比分5-4)击败了马哲史联队,成功夺得桂冠。

本届比赛经历了艰难的历程,商学院队同卫冕冠军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化工学院分在了同一个小组。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艰难逼平了卫冕冠军,也给大家提了个醒,比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第二场4-0大胜化工学院,则显示出了这支新贵超强的实力。在大胜的背后,我们发现他们的打法和阵型没有乱,依旧是坚持自己的风格。淘汰赛第一场,面对传统强队信息工程学院(14年亚军,15年季军)的铁桶阵,久攻不下的商学院显得有些急躁,但是经过了中场的调整,下半场依靠远射打开了局面,最终2-0战胜了信息工程学院。半决赛再遇老对手土力院,形势依旧严峻。从落后两球到追平和绝杀,最后时刻被再次扳平,仿佛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又跌回地狱的过山车,比赛的精彩程度堪称湘大最佳,最终依靠点球4-3(总比分7-6)艰难淘汰卫冕冠军挺进决赛。决赛中又以优异的表现击败了传统强队马哲史联队,勇夺桂冠

    虽然商学院是文科院系,但是底蕴深厚,有着许许多多的足球爱好者。这群研究生们在完成自己科研任务的同时,通过竞技体育收获了友谊和团结,同时也为学院争得了荣誉。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李林(2号,15级理论经济学)、曾扬(4号,16级金融硕士)、廖佳伟(5号,14级会计硕士)、郭巍(7号,14级应用经济学)、秦翔(9号,15级金融硕士)、薛毅(14号,14级应用经济学)、黎小佳(17号,15级统计学)、Gee(20号,15级工商管理)、周博泰(24号,14级会计硕士)、陈高航(37号,15级金融硕士)。

在中国足球不断前进的大背景下,校园足球的发展越来越被人重视,湘大足球近些年的崛起也让校园内开始兴起了“足球热”。商学院研究生足球队蓬勃发展的今天,离不开的是学院领导、老师们的鼓励和支持,少不了的是到场观众的坚守和陪伴,缺不了的是参赛队员们的努力和拼搏。希望今后的比赛中,商院学子能够继承这种优良的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加油,商学院!

 

 

                                                                                                             (通讯员:薛毅)

(来源:院研究生办公室)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