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信息公告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关于做好 2022 年本科生“金桂”助 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4   阅读:5688次
 
各班级:
 
      为回报母校、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我校长沙校友会于    2010 年捐资设立“金桂”助学金,用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做好 2022 年“金桂”助学金申报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院全体全日制在籍在读本科生。
 
        二、评选名额及金额
        我院参评学生名额:5 人;金额:6000 元/人。每班至多推荐1 人参评。
 
        三、评选条件
        1.助学金参评学生必须为湘潭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生数据库中学生(通过我院 2022-2023 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无学术不端行为。
        2.家庭经济情况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孤儿、烈士子女或优抚家庭子女等无直接经济来源者;
        (2)单亲或父母年事已高或患病长期卧床家庭缺乏劳动力,家庭又无固定经济来源且亲友无资助能力者;
        (3)脱贫家庭(原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被地方政府列为特困户,难以维持基本生活者;
        (4)家庭为民政部门确定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者;
        (5)学生家庭或本人突遭不幸(如家庭遭遇自然灾害,学生本人突发疾病或意外事故),超越家庭经济承受能力者;
        (6)来自老少边穷地区,经济条件差,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基本生活难以维持者;
        (7)因家庭经济贫困,无力支付在校期间必要的学习和生活费用者。
       3.思想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行为文明,品学兼优,生活俭朴,懂得感恩。
       4.本学年内已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社会类奖助学金的学生不再参评 2022 年本科生金桂“助学金”。
       5.在同等条件下,本学年内尚未获得其它助学金者优先。
 
        四、评选程序
        1.下发通知。学校下发通知,启动“金桂”助学金评选工作。
        2.学生申请。符合条件的本科生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2022 年“金桂”助学金申请表》(附件 2,以下简称《申请表》)并附相关材料,且需于 10 月 26 日前在湘潭大学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中(湘大官网→信息门户→学工系统→学生资助→资助管理→学生资助申请)线上完成申请并上传《申请表》(首次登录信息门户的学生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3.学院初审公示。学院严格按要求对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将初审名单在本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 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院统一签署意见并盖章,评审材料提交学生工作部(处)资助管理中心。
        4.学校审定。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对学院报送的评选名单进行审核,并对评选名单公示 5 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审定。
 
        五、报送时间及要求
        1.商学院 2022 年本科生“金桂”助学金申请情况汇总表(附件 1,需提交纸质档及电子档,纸质档需经班主任签字,一式一份);
        2.《2022 年“金桂”助学金申请表》(附件 2,需提交纸质档及电子档,一式两份)
        3.相关支撑材料复印件(显示绩点和排名的成绩单、四六级成绩单、所获荣誉、贫困支撑材料等,需提交纸质档,一式一份),复印件需经班级负责人审核原件后经班主任签字确认(或上交材料时携带原件进行现场审核)。
        4.请各班级将所有纸质档材料于 2022 年 10 月 26 日下午17:00 前报送至文科楼 201 办公室,并将汇总后的附件 1、附件2 电子档打包发送至 xgbzxj201@163.com(邮件主题命名:年级专业班级全称+“金桂”助学金申请)。
        5.请申请人务必于 10 月 26 日前在湘潭大学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中(湘大官网→信息门户→学工系统→学生资助→资助管理→学生资助申请)线上完成申请并上传《申请表》附件。
        6.受助学生在收到资助款后,须给资助人或学校写一份“总结信”,如实介绍自己对资助款的使用及思想、学习、生活情况。
 
 
          
 
                                                                                                           湘潭大学商学院
                                                                                                       2022 年 10 月 24 日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