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班团例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5064次

与会人员:商学院学工办老师周郑湘、商学院学工办老师郭海洋、商学院学工办老师何镜如、商学院学工办老师李明;18-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

会议主持人:商学院学工办老师周郑湘

会议记录人:办公室熊妍

1.有关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问题

近期,学校里,有人丢失外卖、被动物抓伤等,各学生要树立防盗意识,防范诈骗,注意食品安全、人身安全、防火须知和交通安全。班长、团支书提醒同学们娱乐要注意节制,不要随便出校,寝室内不允许私自用锅等大功率电器做饭。并且,将灭火器的用法发到班级群里。同时,转告在外面私自租住的同学必须要办好审批的手续。把安全教育放在心头,培养安全意识,构建安全行为。

2.有关毕业生档案的相关问题

1)离校通知

5月18号,拍摄毕业照,班委要邀请班主任和系里比较熟悉的老师提前十分钟到。经管楼的前坪是老师和同学们集体合影的地方,不用穿学士服,图书馆前面和铜像广场是同学们穿着学士服自行拍照的地方。同学们拍摄照片要提前30分钟到。5月18号,要完成毕业生鉴定工作。毕业生登记表填表日期为2022年6月10日。入学登记表不得出现大学的任何经历。6月18号或19号发的证千万不要丢失。

2)就业派遣工作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有的档案要到公司、当地人才市场。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选择,提交材料。5月27号之前,把所有材料交齐到文科楼208办公室。集中派遣时间为6月11号到12号。今年的派遣是线上,要进入湘潭大学就业信息网,登录账号和密码。线上办理要及时完成,学生要线上提交信息,然后经学校、学院审核完成后,再次核对派遣信息,完成后会开始打印、发放报到证。

3)档案转接

采用线上的方式。6月5号之前,同学们登录湘潭大学就业信息网,找到档案转递填写栏目。在一年或很多年后,可以通过档案查询知道档案在哪里。6月6号到12号,再次登录栏目进行确认,确认后不再更改。6月13号到19号,湘潭大学档案室分类,准备打印邮寄单。邮寄按批次。一般情况下,档随人转。不要等到学院来联系,而是主动与学院老师取得联系。

(4)转接团组织部关系和党组织关系

包括在离校手续中,包括线上和线下。转接党组织关系由各个支部的支部书记来组织。如果是党员,但不满28岁,也需要转团组织关系。线上根据工作、升学和暂时没有落实的情况,及时完成。线上的完成了,才能办理线下的。线下转接要团支书把所以团员的团员证收集起来,统一组织去校团委处盖已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纸质版的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在学校的校团委学活408自行办理。

希望各班班长、团支书将以上内容及时传达,不清楚的可联系老师进行询问。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