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青春修炼手册”商韵沙龙
发布时间:2019/10/22   阅读:5040次

10月20日下午,久雨初晴

秋风拂过桂花,整个空气都变得香甜。

秋阳轻笼大地,整个校园都洒满余晖。

经管楼102室更是暖意融融,商学院创新创业服务部举办的主题为“创业修炼手册”商韵沙龙活动在此举行,嘉宾长沙小百文化创始人及总经理小百哥袁勇兵先生和我们的筒子们用热情点燃了整个102室。

和大多数大学生一样,大学时代的小百哥从未想过创业,毕业后找一份安稳的工作本想当大学辅导员,从事学生工作,但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 秉承着“我不能让我的毕业业即失业为社会添负担”,同时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小百哥准备资料,注册成立长沙小百文化传播公司。

创业伊始,一间办公室,一个二手卡座,一台从同学那里买来的二手电脑,扯一根网线,2万块的国家奖学金就是小百哥创业的全部家当。当时,一个人运营五个公众号常常工作到凌晨两点,第二天再早起工作,一天工作18个小时,日复一日,功夫不负有心人,五年中的小百文化创办了多个为大学生服务的公众号平台,有近40位员工,在长沙理工大学和湖南省就业指导中心所属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分别有两个新媒体工作室运营32个公众号,业务覆盖16个城市。实现稳定且较高的业务收入。

小百哥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大学生创业者要勇于吃苦,不畏艰辛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

在讲述过程中小百哥字字珠玑,深入人心,金句频出。

“做一件事就要做实,做出成绩来。”

“再苦再累,我坚信只要我还活着,我就能工作,我相信我能吃苦。”

“长期的日积月累达到一定程度后你一定能收获到无限的价值回报,可能这些回报暂时看不见。”

“实事求是,看懂现在,跟随趋势,看清自己的路。”

“相信相信的力量,相信自己,相信勤奋,相信时间回报。”

“唯有正道能致远,走正道,不赚短钱快钱,热钱,才能有团队,有力量,有未来。”

最后,郭海洋老师总结了几点 :

1.越努力,越幸运,鼓励同学们做一个像小百哥一样努力,勤奋的人,因为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人。

2.做事要秉持着工匠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得有特色,有亮点。

3.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干敢试并付于实践,要敢于接触大千世界。

4.只有理论联系实际,认识才能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