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随心,志愿随行
发布时间:2021/05/27   阅读:8633次

公益随心,志愿随行。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始终坚持“关注社会、传递爱心”的宗旨,从湘大出发,服务社会。

一、牢记初心——品牌活动

点亮星灯·关爱星儿

我院自2011年起,连续10年携手湘潭市亲园培智学校,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辅助教学,爱心捐助等形式,减少了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误解以及增加大众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度。期间累积招募志愿者700余人,活动共计14301小时,已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并完成省级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结项验收。

益路童行·阳光辅导

针对留守儿童存在的家庭陪伴缺失,知识教育不到位等现象,商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阳光辅导活动。通过对孩子们心灵和学业的双重辅导,将“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青少年做良好道德风尚的传承者。

和风筑巢·孝行暖社区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秉持着“百善孝为先”的道德风尚,连续13年在和平桥、瞻岳门等社区开展敬老服务活动,近六年志愿服务工作时长超4000小时,已完成省级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结项验收。

筑梦飞翔·爱心支教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15年来坚持以“忠孝仁义礼智信”为主题开展支教活动,近五年来共招募了志愿者296人前往泉塘子中心小学教授小朋友们,并于2019年挂牌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开设国学、魔方、科普、音乐、舞蹈、呼啦圈、篮球、乒乓球、剪纸、折纸、素描、彩绘等特色课程,帮助孩子们拓展课外兴趣,助力梦想前行。

二、传播爱的种子——班级志愿服务活动

班级志愿活动一直贯彻“爱国、创新、厚德、互助”的中国精神,各班探索并扩展了许多活动形式。班级青志队伍128支,开展中小型志愿活动142余次,共计开展活动约2208次,帮助大学生通过贡献服务社会实现自我价值,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三、公益文化季——特色活动

书香漫山野

怀揣将公益效用最大化的初心,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携手湘大子校建立了一条与邵阳黄荆乡中心完小的爱心扶志通道,将湘大子校18个班级近2400本课外书籍、3000余件文具送往小学,并在小学开展了“读书·观世界”主题读书活动,帮助他们通过书本拓宽了对世界的认知,明晰了自己未来的志向。

蓝信封活动

有一封蓝色的信,轻飘飘的,又沉甸甸的。里面或有思想的讨论,或有珍视的秘密,或有喜悦的分享,或有真情的流露。小小的信件却承载着大大的情谊,这就是蓝信封。信的这头是我们,信的那头是一个个需要关爱与陪伴的留守儿童,书信很慢,但情谊溢满,传递的不仅是信件更是信任!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多年来在公益路上从未停歇,对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陈出新,始终牢记使命,坚持初心,保持对志愿公益事业的极大热忱,对弱势群体的高度关注,携手湘大志愿者共同谱写公益新篇章。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