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辅修教育教学形式
发布时间:2021/05/27   阅读:10276次

为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跨学科专业人才的需求,促进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转化为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发展的有利条件,学校辅修教育教学形式分为插班上课和单独开班授课两类。具体教学形式如下:

一、插班制辅修专业

根据辅修专业培养方案,采取跨学科选课、到主修专业插班上课的形式,达到条件后申请授予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自2019级本科学生开始执行)。

1每年11月份,学校公布面向学生开放插班上课的辅修专业及培养方案。

2学生选择有意向修读的辅修专业,根据该专业培养方案,每学期开学第1周通过教务管理系统“x学期跨专业选课”批次,自行选修该专业本学期开放的辅修课程。

3大三下学期末(即第6学期),教务管理系统开放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学士学位预计授予资格报名。学生根据辅修课程修读情况进行报名,由辅修专业开设学院负责审核,原则上培养方案中2-6学期的辅修课程均应达到修读要求。

4通过报名审核的学生,缴纳辅修学分学费(80元/学分)即取得辅修专业学籍,并选修该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申请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学生,需同时缴纳辅修学士学位学费(按一年现行各专业学费标准<一般在5000元以上>收取)。

5第8学期,学校进行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授予资格审核,达到条件者授予相应证书。

二、单独开班制辅修专业

面向在读普通全日制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学制为2年(4个学期),单独制定辅修专业培养方案,单独开班授课,达到条件后申请授予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

1每年11月份,学校公布单独开班授课的辅修专业、培养方案及开放名额,面向学生开放报名。

2报名成功的学生,缴纳辅修学分学费即取得辅修专业学籍。

3根据教务管理系统生成的辅修专业课表,修读辅修课程。单独开班制辅修专业的课程教学主要安排在周末,个别辅修专业除外。

4辅修第2学期末(次年11月份),申请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学生,缴纳辅修学士学位学费。

5第8学期,学校进行辅修专业/辅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授予资格审核,达到条件者授予相应证书。

三、辅修专业证书颁发

1取得辅修学籍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主修专业修业年限内,修读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达到30学分,且符合主修专业毕业条件者,发给写实性的湘潭大学辅修专业证书。

2跨学科门类修读辅修专业且申请辅修学士学位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主修专业修业年限内,取得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应修学分,且符合主修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辅修学士学位。

3自2022年6月开始,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辅修学士学位证书

 

(来源: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