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信息公告 > 查阅内容
关于湘潭大学商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会主席团 暨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招聘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4   阅读:10766次

学院第二十八届学生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院团委指导下,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奋发改革、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新发展。现学院第二十八届学生会任期将满,为适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19)9号)文件中学生会改革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学组织建设,促进团学组织科学健康发展,决定举行学院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拔暨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招聘,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湘潭大学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

二、选拔条件

1、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且为商学院在读学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实守信,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未受到学校的纪律处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年所修课程无不及格现象,且原则上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专业前30%;在同等条件下,成绩优异者优先考虑

4、在校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干事,拥有一年以上学生工作经历

5综合素质较高,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具有奉献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作风正派,密切联系同学,具有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三、选拔职位

(一)团委

1、职位:团委第一副书记1名,团委第二副书记2

2、主要职责:

(1)分管组织部,管理智慧团建、团校工作,团费收缴工作以及五四评优工作等共青团组织建设相关工作,品牌活动Super Star超级明星秀。

(2)分管宣传部,负责湘潭大学商学院门户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商驿”的日常运营,商学院院刊《晨路》发刊,举办“家人·家乡·家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颁奖仪式。

(3)分管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管理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协助指导各班级开展志愿活动,搭建校内校外志愿服务平台,强化学生志愿服务关注意识,营造学院志愿服务参与氛围。

(4)分管创新创业服务部,负责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及创业就业信息发布,开展商韵沙龙,“商业文化节”活动承办。

(5)分管文艺体育部,充实大学生活,展示学生文艺风采,组织学院学生参加校运会,百人大合唱,协办学校各种体育活动,品牌活动迎新晚会,团学嘉年华,团结杯篮球赛等。

(6)结合我院的工作中心和团委工作计划开展相关工作,为我院的发展和学生的进步创造良好的空间。

(二)学生会

1、职位:主席团成员3名。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以学期为一轮值周期。

2、主要职责:

(1)分管学习部,配合院里抓好学风建设,办好品牌活动“四六级模拟考试”、高数期中考,联系商学院中文辩论队,商学院英语辩论队并与其合作举办“挑战杯辩论赛”、“英语演讲比赛

(2)分管生活纪保部,管理课堂考勤、寝室内务检查,品牌活动班服设计大赛&寝室文化节,副班长会议等。

(3)分管特色成长辅导服务部,心理委员培训,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心语馨苑心理辅导室运营和建设,收集心理月报表。

(4)分管社会实践部,深入社会实践,提供实践交流机会,负责管理挂靠在商学院的社团,品牌活动考研经验交流会,新生演讲比赛等。

(5)分管办公室,负责琴湖八栋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团考核,物资管理,举办成立大会、学生干部素质拓展等品牌活动。

(6)及时传达学校指示,完成上传下达的任务,结合学院学生实际需求,开展相关活动。

四、注意事项

1、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湘潭大学商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并于528日中午12 : 00交至经管楼大厅

2、参加竞聘的同学需准备竞选材料。

3、竞聘面试时间地点方式另行通知。

4、如有不明事宜联系

周老师(58293466)13874159361

 

共青团湘潭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2020 年 5 月 24 日

(来源:共青团湘潭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