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家人·家乡·家国”作品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0   阅读:6727次

4月10日,我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家人·家乡·家国”作品颁奖仪式在湘潭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刘建平,学生工作部(处)长魏晓林,宣传部副部长申永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出席活动。

本次作品征集活动累计收到参赛作品158个,内容涵盖了亲情故事、乡村振兴、国家崛起等多个方面,形式包括文章,摄影,视频等。《核桃》(作者:外国语学院张树敏)《金孔雀》(作者:商学院周赐雨)《蜡味淡淡香永恒》(作者:法学学部胡竟文)3件作品获评一等奖,《别味水饺》(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丽娇)等5件作品获评二等奖,《回首百年辉煌路,迈进奋斗新征程》(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俊)等8件作品获评三等奖,《走出家乡,再读家乡》(作者:文学与新闻学院陈谊姝)等10件作品获评优胜奖。

刘建平与师生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悟,“最亲的是家人,最美的是家乡,最爱的是祖国,希望大家永远把家国情怀放在心上,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在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活动现场,5位获奖同学进行了作品创作的故事分享。张树敏向大家讲述了高中时母亲给自己“甜蜜的负担”——剥好的完整的核桃;杨涵瑞和到场的母亲一起朗诵了自己写给妈妈的《家书》;兴湘学院陈婉洁、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杨浙分别用视频讲述了家乡的特色文化与祖国的发展崛起。法学院胡竟文展示了正在消逝的中国手艺——蜡染。商学院满延春分享了自己“散步散出来的”诗歌,描述了自己也会学着家人一样用小牙刷洗刷鞋子的边缘;学着父母的样子,攥线奔跑、放飞风筝的生活细节。

本次活动由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商学院联合主办,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记者:张啸宇 刘南君 马成俊

 

(来源:共青团湘潭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