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知识进校园”-2020湘潭大学宣传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阅读:19746次

“期货知识进校园”-2020湘潭大学宣传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部署,适应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联合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教指委)中国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期协)举办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以下简称“郑商所杯”)。

财信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期货)为此次大赛湖南地区主要承办方之一,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帮助对股市、期货、期权感兴趣的同学加强对专业性知识的深入了解,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特与湘潭大学合作举办本次宣传会。

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 主办单位

湘潭大学

财信期货有限公司

  • 支持单位

郑州商品交易所

湖南省期货业协会

  • 会议时间、内容及地点

1、期货市场发展情况及基本交易规则

   讲师:苏斌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8:30-10:00

2、期权基本理论与策略应用

讲师:李萱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0:20-11:50 

地点:北四阶(腾讯会议室同步直播503945340)       

  • 讲师介绍

李萱,毕业于厦门大学金融硕士专业,上期所衍生品(期权)培训讲师,中金所期权培训讲师。曾任某国有期货公司期权部门负责人,在职期间,主导运行场外期权业务名义市值超亿元,资金年化收益率达39.78%,主导运行了2017年上期货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与2017年郑商所白糖“保险+期货”项目,其中上期所项目评比排名前五,获“优胜奖”。曾就职于某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自主管理团队的组建以及场外期权业务的运营管理,在职期间,主导运行场外期权业务名义市值超3亿元,创造利润300多万。现任财信期货期权中心负责人。

苏斌,金融学硕士,自2008年起投身于期货行业,已专注于期货领域研究十多年。曾在某国有期货公司担任研究所所长,组建金融工程部,开展资产管理及场外期权业务,在职期间,为公司组建主动管理团队,开发量化对冲策略,投资于股票及期货市场,管理的资产管理产品业绩稳健。现任财信期货投资咨询部负责人。

 

(来源:教务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