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3   阅读:7921次

 

商学院各班级:

为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学校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评优工作。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优对象

2017、2018、2019级普通本科在籍学生(不含休学学生)。

 

二、评优条件及办法

评选条件及办法按《湘潭大学学生奖励办法》执行。十佳班级必须按照《“十佳班级”评选条件及办法》(见附件一)进行评选。

 

三、评优名额及标准

1、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评选及标准:

(1)三好学生指标分配见附件二;

(2)三好学生评选按照2019-2020学年综合测评的班级排名顺序,从综合奖学金获得者中产生,如有学生放弃,则按综合测评的班级排名顺序依次替补;

(3)我院三好学生标兵指标数为5个,每班可从三好学生获得者中推荐1名同学参评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标兵推荐条件参见《湘潭大学学生奖励办法》,由学院组织评选。

(4)挂科学生不得参评。

2、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及标准: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主要奖励2019-2020学年在院系、班级担任各级干部的学生,要求工作踏实、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得到老师同学的认可,担任干部且工作效绩高的学生优先推荐。

(1)优秀学生干部指标分配见附件二;

(2)担任学生干部1年以上(含1年);

(3)原则上学习成绩排全班前65%。

3、“优秀社会工作者”评选及标准:

我院“优秀社会工作者”名额数为21个,学院将从担任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策划、主持学校大型活动;积极参加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表现突出,取得良好社会反响的学生中评选。

4、先进班集体评选及标准:

我院先进班集体名额数为7个,由各班向学院申报,学院组织评选。

(1)班长、团支部书记在同学中有威望,班团干部队伍充分发挥榜样作用,能带动整个班集体的进步;

(2)班级学风优良,促进班级成员在学习上相互竞争,形成浓郁的学习氛围,到课率高,班级四六级通过率在年级中名列前茅;

(3)班级广泛开展科技、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班级成员的创新能力,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4)班级制度健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各类班级活动的开展有章可循,有利于师生、同学间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

(5)班主任工作负责,关心爱护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崇高理想,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6)班级违规违纪,有受处分者(特别是考试舞弊)不得参评;

(7)我院自愿参评学校十佳班级的班级按照《“十佳班级”评选条件及办法》(见附件一),从先进班集体内评选。

 

四、表彰、奖励办法

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会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并记入本人档案;十佳班级、先进班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五、评优评选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认真做好综合测评,实事求是,做到公正、公开、客观、合理。

2、凡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取消评优资格

(1)严重违纪,受到校、院各种处分者;

(2)考试舞弊受处分者;

(3)无故旷课三次以上(含三次)者;

(4)在院系集体活动、卫生等活动中受校、院通报批评三次以上(含三次)者;

(5)学生干部因工作不负责对班级及院里工作造成较大不良影响者;

(6)个别寝室同学不讲正气、学风差,因违纪受院通报批评三次以上的寝室则取消该寝室全体成员本年度评奖评优资格;

(7)因恋爱造成社会不良影响者;

(8)未经学校批准,在校外私自租房者,实行一票否决制。

3、本学年受学校处分每达两人次的班级减去一个优秀学生干部指标,每达四人次的班级减去两个优秀学生干部指标,以此类推。

4、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不能重复获得

5、各班必须严肃认真按照学校及院里有关规定开展此项评奖评优工作,如出现给不符合条件的学生评奖评优的情况,院里将减少该班级的评奖评优指标。

6、休复学、转专业和留级学生在新班级满一学年的,评优评选在新班级进行,未满一学年的在原来班级进行。

 

六、报送材料及要求

1、《评奖评优汇总表excel版》(附件四)与《班级评优汇总表文件版(word版本)》(附件五)报电子档、纸质档各一份。

2、申请三好学生标兵的填写《三好学生标兵登记表》(见附件六)报送电子档与纸质档各一份以及相关证明的佐证材料纸质档、《三好学生标兵申请汇总表》(附件七)报电子档一份。

3、获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会工作者的同学需按照《填写说明》(见附件九),认真手写填写《学生个人获奖情况登记表》(见附件八)。

4、《十佳班级申请表》(见附件十)、《先进班集体登记表》(见附件十一)及相关附件材料电子档、纸质档各一份。参评“十佳班级”的班级需同时报送《十佳班级申请表》及《先进班集体登记表》,并需报送相关佐证材料,佐证材料需装订成册。所有参评班级,都必须报送《班主任工作手册》和《班级工作手册》。

5、所有评选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会工作者、先进班集体、十佳班级的同学或班级必须于2020年10月19日下午16点前进入湘潭大学官方网站,登录信息门户,进行网上申请,评选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必须于2020年10月22日16:00前申请,网上操作具体步骤见附件三。

6、所有材料:《评奖评优汇总表》excel版、《评奖评优汇总表》word版、《学生个人获奖情况登记表》、《十佳班级申请表》、《先进班集体登记表》及相关材料必须于2020年10月15日下午16点前报送;《三好学生标兵登记表》、《三好学生标兵申请汇总表》必须于2020年10月22日16:00前报送。

以上所有材料必须以班为单位报送,逾期不予处理。纸质材料交至第三教学楼20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2542840616@qq.com,标题注明“20**级XX专业*班”(打“*”的地方用阿拉伯数字填写),本次评奖评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班认真组织!

 

湘潭大学商学院学工办

2020年10月9日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学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