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不息,辉煌待续
发布时间:2019/11/21   阅读:9119次

11月16日,商学院第五十八期团校培训结业典礼在经管楼第三阶梯教室圆满举行。结业典礼虽然结束,但梦想依旧在路上,青年团员应始终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团校辅导员对本期团校培训带给学员的成长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对学员日后发展的真诚期望。团校培训带给学员的,既有丰富的团知识,也有人格、品行上的修炼与成长。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中流砥柱,新时代的青年应树立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远大理想,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在本期团校培训中,共有八位学员荣获优秀学员称号。他们在理论课上认真听讲,严守纪律;活动课上积极参与,团结组员;结业考试中遵守纪律,成绩优异。他们凭借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出色的成绩在本期团校培训中获得优秀学员的荣誉称号。

学员代表就本期团校培训的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她不仅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团课学习中的收获,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努力,真正起到榜样作用。

奏唱团歌环节,全体成员起立,高声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昂的歌声飘荡在团课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也加深了广大团员青年对团歌丰富内涵的理解,以实际行动感受作为一名优秀团员的光荣和使命。

回顾本期团课,理论课上,郭滟老师开展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音乐团课,通过播放话剧向学员们展示出《义勇军进行曲》创作的艰难历程;张啸宇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话语讲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模样——"有爱,有梦,有为",希望青年一代敢于追梦,永远葆有一颗奋斗的心。活动课中,学员们积极参与“与国同梦”PPT展示评比活动,通过朗诵、歌唱等方式展现出了不同的特色;参观烈士陵园活动课期间,在讲解员的简明阐述下,学员们回顾了烈士们艰苦的奋斗历程,一篇篇血泪史坚定了学员们报效国家的决心。

团校培训已接近尾声,为加强学员们对共青团进一步的了解,把理论知识真正落到实处,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11月9日上午,团校培训工作人员在法附楼201、202教室举行了第五十八期团校培训结业考试。本次考试以考察共青团和团校培训课程基本知识为主,同时与时代接轨,学员们在考场上认真作答,展现出商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

为期四周的团校培训已悄然落下了帷幕,但青年人的奋斗征程仍需继续。华夏悠悠五千年,建国峥嵘七十载。日后青年人应该努力学习,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能力,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沿着革命的道路,努力奋进,永不停歇,开创一个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