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5/31   阅读:8334次
  • 商学院“团学”是什么?
      共青团湘潭大学商学院委员会是在校团委以及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思政教育为核心以共青团工作为抓手、学生服务为宗旨,努力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与实践能力水平的一级团组工作领域主要包括院开展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政治理论工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通过各级团组织建设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工作社会实践开展基地建设拓展等方式推崇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以此为载体广泛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德育教育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深入落实提增育人计划。
      共青团湘潭大学商学院委员会下设五个职能部门:组织部、宣传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创新创业服务部、文艺体育部。
      商学院学生会的基本任务是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生成才成长为根本宗旨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指导思秉承团结务实和谐创新的工作作风
      商学院学生会下设五个职能部门学习部生活纪保部特色成长辅导服务社会实践部办公室。
      
 
  • 部门介绍
组织部
       组织部是联系校团委、院团委与商学院在校学生之间的一座重要桥梁。其主要工作有:五四评优、青马培训、团校培训、团费收缴、学社衔接等,品牌活动Super Star超级明星秀作为湘潭大学校级文化盛典,其覆盖面囊括长株潭各大高校,具有深厚影响。
 
宣传部
       宣传部是连接学院和学校之间的纽带。主要负责商院和学校部分活动的宣传和报道,运营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商学院门户网站,制作精美的宣传制品,并以商学院院刊为载体宣扬商院精神文化。品牌活动有《晨路》发刊会和湘潭大学“家人·家乡·家国”社会实践活动。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湘潭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始终秉持着“志愿者平凡而不平庸”的精神,坚持“关注社会、传递爱心”的宗旨,其品牌活动有:爱心暖社区、关爱自闭症儿童、筑梦飞翔之爱心支教以及筑梦飞翔之爱心助学。
 
创新创业服务部
       创新创业服务部的主要工作有:推广创新创业大赛、协助企业校招顺利开展以及收集统计应届毕业生就业信息。除此之外,还有特色活动全新上线:全面升级的商韵沙龙以及全新推出的KAB创客分享会。
 
文艺体育部
       文艺体育部积极从事文艺体育类方面的策划,组织和管理工作,品牌活动有迎新晚会,团学嘉年华、团结杯男子篮球赛。当然文体部也会负责校运会后勤,湘大杯后勤,积极响应配合学校所举办的活动,为商院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后勤保障。重视同学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习部
       这里是商学院学习部,有“挑战杯”辩论赛、四六级模拟考试、高数期中考、英语演讲比赛,让你徜徉在学术的海洋里。
 
生活纪保部
       生活纪保部以“你的生活,有我陪伴;无私无畏,服务同学。”为部训,始终秉承着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坚守公平,公正的工作原则,督促商院学子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风气。部门日常工作主要是课堂考勤和寝室卫生纪律检查,主要活动有副班长会议、寝室文化节等。
 
特色成长辅导服务部
       商学院“特色成长辅导服务部”的部门日常工作包括:收集心理月报表、部门日常例会、办公室值班,特色活动包括:心理普查、“心语馨苑”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心理委员会议、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主要的精品活动有协会风采展,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新生演讲比赛,只为展示另一面的自己,考研经验交流会,和考研大神一起笑傲江湖。
 
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中间部门,起到了纽带作用,主要负责信息的上传下达。承办品牌活动有“3+2” 篮球赛,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以及主题技能大赛,秉承用态度与温度服务整个团学。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