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院刊第四十二期《晨路》发刊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6391次

为记录学院大事,彰显师生风采,由湘潭大学商学院主办,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四十期院刊《晨路》于5月23日在北苑、琴湖正式摆点发刊。

《晨路》作为我校创刊时间早、办刊时间长、发刊范围广的院系类刊物之一,一直精彩不断。本期《晨路》分为个版块:晓识商风经闻天下师说生语青春之我、畅谈家园、文寄情思“晓识商风”记录了这段时间商学院重大事件、论坛、晚会等活动,对外展示了商学院的风采与辉煌,有助于让商学院学子更深入了解学院,增强学院向心力、凝聚力和认同感;“经闻天下”记录了国内外商界热点事件和重要新闻,帮助读者了解时事,理论联系实际,用学习的专业知识思考社会问题;“师说生语”汇集优秀师生的专访,展现了商院优秀师生的风采,彰显了榜样的力量;“青春之我”板块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而开设,反映了新时代下对于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畅谈家园部分收录了商学院“家人家乡家国”征文比赛的获奖名单以及部分获奖作品最后的“文寄情思”则主要是学生来稿,形式多样,文采飞扬,体现了学子对日常生活的思考和对文学的热爱,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智慧。

记者通过回访读者了解到,《晨路》使大家更加了解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看到了学院里优秀的学长学姐,也更加明晰院里的工作。晨路的主编吴政学讲道:“《晨路》的顺利发刊,是我们每个人的心血,是每个人为之努力的结果,一年以来的付出,在这一刻都得到了见证。”看着《晨路》一步步编辑、排版、发刊,小编们也甚是欣慰,像是陪伴和守护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成长,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晓。正如一位记者说:“《晨路》是我最初的情怀,见证了我的努力,收藏了我最美好的回忆。每次看见它,就会想起一群人,想起我们的点点滴滴。”

本次摆点发刊从早上七开始,进行的活动主要有发放书籍、书签、整理收录建议。摆点现场的热情很高,读者们领取书籍后留下了合影。下午两点,《晨路》发放完毕,发刊顺利结束。

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与指导下第四十期《晨路》发刊取得了圆满成功,有效助力了商学院品牌文化的塑造极大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学院动态及学生成长的了解。《晨路》见证着商院的成长与发展,它用最简单的纸和笔记录着商院的美好与回忆,传承和坚守着纸质媒体的初心,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记者:聂娜 张文晖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