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师生风采 > 查阅内容
商学院举办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阅读:7577次

5月13日晚,商学院于俱乐部举办2019年考研动员大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王先友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韩雷副教授出席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老师主持会议。

在嘉宾主讲环节,王先友教授首先从个人发展和社会需求的角度详细论述了攻读研究生的必要性,之后以自身的求学经历鼓励大家应不负时代重托,放眼国家发展,勇于在考研的角斗场上亮剑,以青年人的勇气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并以自己指导的博士生任职中南大学为例,欢迎大家能够继续选择母校,继续在伟人故里读书深造。

韩雷副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经历,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读研究生的理性分析与投入回报的角度出发,详细分析了为什么要读研究生,怎么要才能读研究生,并就专业的选择和导师的选择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叮嘱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学科排名为依据,理性做出选择,逐步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长学姐分享环节中,成功考取了埃克塞特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的优秀学子依次为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与心路历程。唐培基同学分享了自己备考过程中的时间分配。王春茗同学以夏令营、推免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保研流程,建议学弟学妹们们要夯实基础,尽早准备,积极参与学科竞赛。闫竞文同学强调无论从哪里起步保持自信才是制胜法宝。胡高乐同学从“要不要留学、雅思备考、英语口语”三个方面向大家揭开了出国保研的神秘面纱。田方同学以数学学习的方法为重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技巧与心得。

2017级金融一班朱云飞同学讲道:参加考研经验交流会之前,其实我还没有完整的去了解过考研的相关事宜,对它的认知还是比较模糊,现在我觉得考研得尽早准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久久为功。商学院负责人表示,抓考研其实也是在抓学风、校风,对同学们来说,考研路上的拼搏和收获也是终生财富,希望每一位同学在今天晚上都能在心中点燃一把火,永远奔跑在追求卓越的路上。

(记者:刘思圆 邓 琳 张 艳)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