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深情演绎红色故事“汇”
发布时间:2019/05/13   阅读:6339次

511日下午,红色故事决赛举行。一个个经典的红色故事,通过选手们的深情讲述、情景演绎等多种呈现方式,得以场景再现,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仁人志士为了国家和民族振兴敢于牺牲的崇高境界。

经过初赛的比拼,共有9支队伍进入决赛。选手们的参赛作品从各类经典红色革命故事、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中取材,突出故事的真实性和感染性,着重于展现其中所承载的红色文化和人文精神。

文学与新闻学院木棉花队的作品《隐忍与等待》,讲述了邓稼先为了让国家科学能够进入世界强国之列奋斗终生的爱国故事,荣获一等奖。商学院红色湘魂队用作品《沂蒙》演绎了普通妇女于宣珍一家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抗日故事,生动地诠释了沂蒙精神,该团队与兴湘学院傲雪巾帼队共同获得二等奖。此外外国语学院格桑梅朵队、商学院竹筠队、艺术学院铁军之魂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红色故事活动内容多元、形式多样,通过引导青年学生讲述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融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和感染力为一体。 活动的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选手们的讲述声情并茂,深入到人物的内心世界,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个特征鲜明的历史人物。红色故事对当代大学生有很好的教育效果,让我们铭记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的同时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稳丰点评道。

此次活动系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商学院联合主办,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记者:廖娜 刘朝霞 张文晖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