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志愿者组织开展“书香满山野”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阅读:6161次

用爱心温暖,让知识流淌。3月26日,商学院携手子弟学校共同举办了“书香满山野”助学活动,一起建立了一条爱心传递通道。该活动共募捐到图书2400余册,文具近3000件。4月17日,商学院近20名师生赴邵阳开展了“读书·观世界——赴黄荆乡中心完小”主题助学活动,帮助该校建设图书室与班级图书角,改善其课外读物严重匮乏的状况,向贫困山区的同学传播知识与欢乐。

清晨出发,商学院青年志愿者们经过三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地处偏远的邵阳市黄荆乡中心完小。同学们通过与小朋友们一起做广播体操、做游戏等方式很快地融入到了孩子们之中。

在完小支教老师何姿的邀请下,商学院的老师与该校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诗歌《相信未来》,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与求学体会,勉励他们“永远拥有梦想,相信未来,一直向前走,带着温暖与期待”,孩子们热切的眼神中透露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大学的憧憬。

下午2点,商学院的师生与黄荆乡中心完小全体师生在校园前坪举行了图书移交仪式,之后志愿者们以唱歌和朗诵的方式传递了自己的爱。随后,黄荆乡中心完小的小朋友们也献上了自己准备的舞蹈节目,向远道而来的哥哥姐姐们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并满心欢喜地与志愿者们一起搬运和分发书籍、文具。

完小校长段永桥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表示大部分学生生活条件简陋,学习资源不足,这批书籍的到来是场及时雨,让孩子们终于不用苦恼没有课外书籍可读。她深情地叮嘱小同学们一定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永远保持一颗求知的心,不要让关心自己的人们失望。

六年级二班的陈谐同学讲到:“我的爷爷奶奶那代人没什么条件读书,也没读多少书,但我有条件读书,也渴望读书,听一听文字的声音,读一读不同的人生。我想在书的引领下走出这个大山,走向更远的世界。”

(记者:张啸宇 霍越)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