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湘潭大学第四届“企业模拟经营大赛” 暨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8   阅读:7583次

各院系: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第四届湖南省企业模拟经营大赛将于9月份在湖南大学举行。为培养以应用实践为导向的管理类人才,同时选拔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湘潭大学“企业模拟经营大赛”,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形式与内容

        形式:在新道软件系统中模拟经营一个企业6年。

        内容:比赛中,每队由2-3名学生成员构成,每个团队有虚拟650万元初始现金,在一天半的时间内,模拟完成企业6年运营,包括贷款融资、建立生产线、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投放广告等活动,通过模拟企业经营,让学生了解企业运作和信息化流程,体验企业间的竞争,熟悉生产制造、渠道建设、订单争取等多个环节的运营模式,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

三、竞赛流程

        竞赛包括竞赛培训、模拟赛、决赛三个阶段。

        1.竞赛培训

        时间:3月16日、17日、23日、24日、30日、31日每天8:00-18:00

        内容:模拟经营相关知识及竞赛规则讲解。

        2.模拟赛时间:4月13日8:00-18:00      4月14日8:00-18:00

        3.决赛时间:4月20日8:00-18:00

        以上地点均为经管楼301机房。

四、报名方式

        愿意参赛的学生于3月15日前登录教务系统报名,登陆教务系统→考试管理→学科竞赛报名→点击报名即可,报名方式为团队报名,报名信息包括姓名,年级,专业,性别。报名学生可以加入ERP商战交流群,群号码:789904096。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学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推荐参加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

 

 

教务处

商学院

2019年3月15日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