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家人•家乡•家国”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9   阅读:14967次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青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增长学生知识见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思维、艰苦奋斗和勤于实践的精神,商学院决定举办2019年“家人·家乡·家国”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家人·家乡·家国”为主题,发掘家人故事,感受亲情、懂得感恩,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家乡故事,感受乡情、感悟变化,积极贡献能及的力量,展现新时代乡民乡貌、市民市容;发掘家国故事,关心时事、志存高远,敢于承担应负的责任,在中国梦实践中放飞梦想。

二、征文时间

本次征文活动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3月7日。

三、征文要求:

1.内容要求:主题突出,立意新颖,积极向上,贴近实际,文字流畅,富有感染力,征文内容应该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和政策。

2.题目自拟,体裁不限,文学作品类字数不少于1500字,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类不少于3000字。鼓励除文字材料外,提供图片、音频或视频材料。

3.文章必须为本人原创,禁止抄袭、下载,弄虚作假者将取消比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四、征文对象

商学院全体本科生。

注:要求商学院党员(含预备党员)每人至少投稿1篇;

2018级本科生每班至少推荐20篇征文参赛;

2017级本科生每班至少推荐10篇征文参赛。

五、奖励机制

1.奖项设置:

集体奖项:优秀组织奖5个;

个人奖项: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胜奖若干名。

2.获奖的同学学院统一颁发奖品及证书,征文将优先在校内外媒体平台刊载。

3.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者,按照《湘潭大学商学院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试行)》扣除相应分数;班级上交参赛作品份数不足,将扣除班级量化考核相应分数并在学院通报批评;转载或抄袭他人作品,取消当年度一切评优资格。

六、报送时间和方式:

1.格式要求征文作品需提交word文档(标题宋体小三号字体加粗,正文宋体小四号字体加粗,行间距固定值25磅,word文档以班级+姓名命名);和纸质档(A4纸打印),征文第一页需标注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2.投稿方式:2017级、2018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邮箱2719441246@qq.com(压缩包命名:年级+班级全称+提交份数+征文比赛参赛作品),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发送至邮箱1278383069@qq.com(压缩包命名:党支部全称+提交份数+征文比赛参赛作品);纸质档以班级为单位交至第三教学楼201办公室。

3.时间要求:2019年3月7日16:00前将电子档和纸质档按要求提交。

4.联系方式:58293466 周老师、58298707 张老师。

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月9日

(来源: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