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在百人大合唱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07   阅读:1634次

10月5日晚,2018年湘潭大学纪念毛泽东同志题写校名并嘱托“一定要把湘潭大学办好”暨建校60周年百人大合唱比赛在俱乐部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百余名新生代表商学院参加比赛,并荣获一等奖。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学生工作处处长谢罗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我院的参赛歌曲是《我爱你中国》。磅礴大气的歌声、节奏强而有力的鼓点声,伴随着上下翻飞的红旗,呈现出一场振奋人心的表演,充分表达了选手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展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商学院不负众望,在此次比赛中以9.647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一等奖,刘建平副校长亲自为商学院获奖者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18级的新生,在商学院领导及学工办老师、学长学姐的指导关怀下,他们兼顾着军训和合唱,不惧苦累,经过为期十天的刻苦排练,最终取得了满意的成绩。演唱开始前,高亢激昂的“经邦济世,强国富民,泱泱商院,出征必赢”口号响彻俱乐部。分数出来的一霎那欢呼与尖叫瞬时响起,商学院在喜悦中沸腾。

比赛结果公布后,刘校长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说:“唱歌,尤其是唱我们的红歌,对我们增长知识、提高素养和陶冶情操有重要的作用。我们学校贯彻教育部的指示,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对于美育该怎么做,刘校长指出:不但要通过课程来培养,还要以活动为载体,通过音乐、舞蹈和戏曲等形式充分展示出大学生的魅力。

活动尾声,刘校长热情地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接待校友时唱歌的经历,饱含深情地献唱了一首《四渡赤水出奇兵》,席上的同学们都跟着打起了节拍。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红色经典曲目,告诫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素养和修养,亲切地叮嘱同学们早点休息。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