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在2018年湖南省“新道杯”第三届大学生 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19   阅读:7394次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新道杯”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于2018年9月15日—9月16日在吉首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有湘潭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全省40所本科院校的80支队伍参加比赛,我院派出二支队伍参赛,由我院杨帆、贺文云帆、唐小娜、李梦圆、林楠同学组成的湘潭大学第二代表队,获得省赛二等奖,比赛指导老师为匡茂华老师、文艺老师。

比赛中每个参赛队都由五人组成,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用650万的启动资金来进行贷款融资、产品研发、建立生产线、投放广告、开拓市场、产品销售等一系列企业经营活动,通过沙盘完整模拟出企业六年间的经营发展状况。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需要随机应变,根据不同的市场来不同的方案。

从今年5月份的校赛选拔到9月份的省赛圆满落幕,参赛选手历时几个月,从讨论方案到分析数据,再到反思总结,不断地学习与改进,不仅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更培养了自己的团队协能力,不管获奖与否,同学们都表示收获甚多。

期待明年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我校获取更好成绩。

 

 

(来源:商学院学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