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师生风采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3   阅读:7167次

9月2日上午,商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于我校俱乐部大礼堂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的主要领导有: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副校长刘建平、副校长刘长青,商学院院长楚尔鸣、院党委书记罗菊兰、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非文、副院长林龙飞、副院长韩雷、副院长周建军。部分商学院老师、新生辅导员、团委学生会主干、学生党支部干部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迎新大会拉开帷幕。“你们不仅出生在新世纪,而且成长在互联网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你们所追求的不是湘大的无限风光,而是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人生。”楚院长希望广大新生志存高远、明确目标;适应环境、适时转变;积极竞争、不断进取;注重素质、全面发展。

教师代表张伟伟围绕“目标、时间、读书”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传授大学学习的经验。她鼓励学生主动接近老师,把自己的困惑和想法与老师分享,从而获得学业上的指导、职业上的规划、精神世界的信仰、为人处世的智慧。

2016级理论经济学博士张磊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他讲到“明确志向就是明确我们下一步的初心,它不是存在于我们的口号里,而是存在于我们深深的脑海里。”

2017级硕士研究生周莹芝告诫学弟学妹们不要让学习、科研压力成为逃避体育锻炼的借口,不要让宿舍、研究所成为宅男宅女的栖息地,不要让电脑屏幕阻碍远眺的视线。

作为2018级新生代表,张羽淇同学与大家共勉:“加入商学院的大家庭,一种全新的生活正等待着我们来创造,一幅美好的蓝图正等待着我们来描绘。”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迎新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愿2018级新生都能把责任与担当放在心上,扬帆远航。

 

(来源: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