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看齐焦裕禄,青春争先做模范
发布时间:2018/04/11   阅读:9402次

2018年4月8日上午八点半,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团校第五十五期商学院分校以“创伟大新时代,做中国新青年”为主题的观影课在经管楼201教室如期展开。本次课程组织观看了影片《焦裕禄》,旨在引领学员学习先进代表精神,进而增强发挥优秀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念。

 

 

影片讲述了1962年冬天至1964年5月14日兰考县县委书记焦裕禄不顾自身严重的肝病,带领兰考县人民根治了长期制约当地发展的风沙、水涝和盐碱“三害”的故事,也充分展示了兰考县人民对焦书记的爱戴。观影过程中,学员们聚精会神观看影片,并被焦裕禄精神深深打动,当影片放映到焦裕禄跪下的那一幕,不少学员流下眼泪。《焦裕禄》影片中蕴含的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本次团校培训也因此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十九大精神蓬勃发展之际,《焦裕禄》这部影片显然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对青年一代的要求,他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并即将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青年应该主动承担自己的使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从焦裕禄的身上,我们共青团员可以得到很多启发。他的清廉正直,他的艰苦朴素,他的公仆情怀,他的求实作风……这也是本次活动课希望学员们学习贯彻的焦裕禄精神。

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记住影片《焦裕禄》,记住焦裕禄精神带给我们的感动,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实践,脚踏实地,增强党性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用人格力量去鼓舞他人。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