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五期商学院分校开课典礼暨第一、二次授课——创伟大新时代,做中国新青年
发布时间:2018/04/01   阅读:9269次

2018年3月31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团校第五十五期商学院分校开课典礼暨第一、二次授课于经管楼201教室展开。本次团校培训紧紧围绕“创伟大新时代,做中国新青年”主题,旨在将团校内容与十九大内涵相结合,引导学员将十九大精神作为个人的行动指南。

开课典礼第一项,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团歌。第五十五期团校培训的序幕在学员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中缓缓拉开。

 

 

随后,17级会计二班的陆胡雯同学和17级市场营销二班的周旺鑫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陆胡雯同学陈述了自己对于参加团校培训以及对青年一代的使命的看法,同时她还提出了两个问题:为什么要参加团校培训?通过团校培训可以得到哪些收获?这两个问题引发了在场学员们的思考。周旺鑫同学则通过列举共青团员的使命启发在场学员思考接受团校培训的重要意义。

开课典礼第三项,刘志坚同学作为本次团校培训辅导员发言。刘志坚同学向在场学员们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嘱托,用这种方式引出了本次团校培训的目的及内容,鼓励在场学员担负起共青团员的使命,将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在团校培训中不断充实自我,奋发向上,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团校培训开课典礼在宣读团校培训纪律要求之后落下了帷幕。紧接着第五十五期团校培训第一、二次授课正式开始。

本次团校培训由商学院团委书记孙明辉老师为学员进行第一、二次授课。孙明辉老师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基本知识,丰富了学员们对团员使命的理解,随后,孙老师通过讲解五四运动的相关历史向学员们生动的展示了青年一代的强大力量,并对在场学员寄予了深切期望。孙老师还以一位知心导师的身份,从一个大学生的角度,教导了在场学员如何正确的对待和处理情感上的问题,如何去看待自身的得失,在未来的生活当中如何去实现自我的价值。孙老师的语言生动幽默,讲解入情入理,深受学员喜欢,学员们沉浸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

 

 

第五十五期团校培训开课典礼暨第一、二次授课在学员们的掌声中结束,希望在场学员能够谨记孙老师的谆谆教诲,将理论知识贯彻到日常行为中,时刻以一个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