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经叔平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08   阅读:6971次

12月8日上午10:30,经管楼106室顺利举行了湘潭大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经叔平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女士,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公益项目处处长汤建军女士。我校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教授,学工处处长谢罗奇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老师以及体育教学部的熊茂湘教授。此外参与仪式的还有20位获奖学生和 80位2015、2016、2017级金融学、经济学专业优秀学生代表。会议由湘潭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老师主持。

在资义平老师介绍完现场嘉宾后,颁奖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上台致辞,她向一直关心商学院学生成长的基金会和学校领导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祝贺获奖的20位同学,希望他们能铭记经历,不忘感恩,珍惜机会,安心学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在未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紧接着,获奖学生代表2014级经济1班余姝妮同学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与收获。接下来,谢罗奇教授宣布表彰决定,在大家热烈愉悦的掌声中,20位获奖学生有序上台接受颁奖。最后,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教授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唐九红女士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在座学生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树立理想,二是严于律己,三是心怀感恩。刘建平慷慨激昂、热情洋溢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为整个颁奖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外,颁奖仪式结束后,唐九红女士一行与我校领导人共同游校园,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经叔平教育基金”本是用民生银行创始人、名誉董事长经叔平的遗产设立的,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金融学、经济学专业大学生的基金,但今天的颁奖仪式受到鼓舞的不仅是获奖的优秀学生,更应是全体湘大学子,它鞭策全体学生奋发向上,勇于创新,日后回馈母校、社会,为国家、民族、世界发展贡献属于他们的青春力量!

 

                                                                 记者:张慕鸿  罗依洋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