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一做”模拟两会活动课总结
发布时间:2017/04/28   阅读:8234次

2017年4月23日上午8:30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第五十三期团校商学院分校“一学一做”模拟两会活动课在经管四阶举行。此次活动课创造性地开设了模拟两会讨论学习模式,彰显了商学院团委立足本职,与时俱进的团校特色,是我院共青团建设改革创新的大胆尝试与关键一步。

“一学一做”模拟两会在激昂的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随后分别由模拟总理、商务部部长、农业部部长、卫生部部长、教育部部长、环境保护部部长依次做政府工作报告并接受各模拟阶层人士的质询。此次活动课紧扣“一学一做”这一主题,各学员高度重视,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准备工作。从积极查阅政府工作报告、政府相关政策法规等资料着手,主动了解我国时事政策,并在熟悉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各组学员针对重点政策进行分析解读,综合讨论,提出小组意见。模拟两会上模拟部长进行了报告并接受各阶层学员的质询,设身处地的为模拟阶层疑问做出解答。此次活动课各组学员能积极主动,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充分彰显了当代优秀共青团员的风采面貌,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学有所思,学以致用。

此次活动课通过亲身参与体验的方式,培养了各团校学员的主人翁意识,深刻理解把握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是深入贯彻落实“一学一做”理念的成功实践。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