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五十三期团校第二次观影课总结
发布时间:2017/04/19   阅读:7539次

2017年4月15日上午8:30共青团湘潭大学委员会第五十三期团校商学院分校第二次观影课在经管楼第一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观看的影片为《建国大业》,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主线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筹备,中间穿插了重庆谈判和四大战役等著名的历史事件,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和革命先烈为建国而做出的伟大贡献。

 

在观影过程中,学员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建立一个新中国是如何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当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之时,学员们心中产生了强烈的民族自信与自豪感,情不自禁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该影片在带领学员重温建国时期那段艰苦而又热血的历史的同时,又激发了学员的爱国热情,引导学员向革命先烈们学习,自觉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的观影课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历史责任,坚定了学员们跟党走,做合格共青团员的决心,使其深刻意识到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历史使命。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