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使用,我设计 ---第四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17   阅读:7773次

               你使用,我设计

                ---湘潭大学第四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电商成就梦想,青春成就未来。四月十五日,由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电子商务协会共同主办的“海豚音”杯第四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锋、付畅俭老师、曹又波老师,到场的指导老师有商学院团委书记孙明辉、刘亚军老师、刘湘蓉老师、田小文老师、雷丽彩老师、姚湘老师、伍喆老师,以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高级专家庄绍鸿先生、湘潭隆惠祥商贸有限公司陈总,湘潭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赵杰先生。此外还有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所有参赛人员、观众及评委到场。主持人李宣辰邀请许锋书记致开幕辞,许锋对所有到场的参赛人员表示欢迎,并表示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做好电子商务是非常重要的。"电商成就梦想,青春成就未来,电商是扶持大学生创业之路的开始。"他这样说道。最后他祝福选手们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简短的比赛规则介绍后,决赛正式开始。入围此次决赛的共有十九个团队,他们将通过五分钟的PPT来展示他们的设计,三分钟的问答环节,在此环节由老师或学生对选手们的设计进行提问。

 作为第一组上场的蜗牛工作室的成员们并没有感到不安与畏惧,从容大方的向大家介绍了他们的APP——唯适空间,此款软件旨在帮助人们合理利用空间,对于房屋的装修、家具的选择与摆放都有详细的介绍;在提问答辩环节,他们利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再次阐述了他们的APP的功能与优势。

 此次比赛中,选手们的设计主要是通过对身边灵感的触发,来得到一个新的创意,围绕学习、旅行、生活、工作这几个方面来进行设计。选手们妙语连珠地阐述了他们的设计,用简洁明晰的话语来回答老师及同学们的提问,获得了老师的赞扬及现场观众的敬佩。

  能入围决赛的选手们都是姣姣者,来自3R制造团队的成员们带来了一款“互联网+环保物流体系”的设计APP更是令现场观众折服,此团队的成员们不仅提出了物流包装盒回收这样一个提议,还通过团队成员的努力设计出了可回收的包装盒以及制造此类包装盒的机器,并申请了专利。

  在比赛过程中,不仅有选手的参赛环节,还有令人激动的抽奖环节,台下观众看着自己手中的号码,希望自己是那个被抽中的幸运儿。

  长达四小时的比赛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的结果将会在几日后公布。无论比赛结果如何,选手们都从参赛的过程中获得了很多,也享受过一起奋斗的快乐、晋级的欣喜,也学会了如何多方位思考,如何设计研发一款新的APP,这对于选手们来说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