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世界,营销自己 ——湘潭大学第六届娃哈哈营销大赛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7/04/05   阅读:7139次

营销世界,营销自己

                            ——湘潭大学第六届娃哈哈营销大赛开幕式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趁着年轻,勇于尝试,一起来参加“娃哈哈”营销大赛吧!为了响应大学生创业的号召,四月四日晚七点,由湘潭大学营销协会主办的湘潭大学第六届娃哈哈营销大赛开幕式在法附楼101举行。

开幕式初期,营销协会会长潘明珠详细地介绍了活动流程。据悉,4月5日到4月16日是初赛进行的时间,而初赛又分为两个环节,前六天时间是由参赛团队制定策划,后面剩下的时间则属于实战营销的环节。此次的策划书将由商学院的老师进行评定打分,最终成绩将由策划书、销售额、销售量进行综合测评打分。潘明珠还强调了比赛细则以及此次的比赛的活动目的,同时也对决赛时的比赛规则进行了解说,并告知选手们关于提货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可谓不厌其详。

在同学的提问环节,参赛选手大胆地提出自己心中的疑虑,协会会长及团支书通过简洁明了的语言解答了选手们的困惑。

此次活动的赞助商,娃哈哈产品总代理何经理也来到了开幕式现场,他为选手们介绍了各种产品的信息,还教授了一些如何销售产品的方法,提供了有关销售人群和地点的信息,并表示他们将会尽力为选手们提供帮助。

作为上一届的营销冠军队的队长王光亮,也为选手分享了他的营销经验。他告诉选手们,不要轻视比赛的每一个环节,在销售之前,可以进行一次市场调研,了解市面产品的价格,销售渠道,做好广告宣传,同时为团队成员进行销售培训,了解团队成员的状况,找到适合自己团队的销售方式,不要盲目跟风,制定团队目标。在提货前期,可以进行线上销售,并要确定好第一次的提货数量。王光亮还提醒选手们一定要做好销售账目,最后他告诉参赛队员们一定要坚持不懈,不要轻易放弃。

除了营销冠军,知识丰富的研究生Norma也来到了此次开幕式为大家做相关介绍、培训。她首先便指出了营销与销售的区别,销售知识营销的一部分,还对营销的环境进行了分析,对于营销的策划的流程、策略规划进行了解释。最后,她为选手们介绍了策划书所包含的内容以及与策划书有关的注意事项Norma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诙谐幽默的语言为选手们介绍这些专业的名词,选手们也更加轻松地明白了其含义。

开幕式就此落下帷幕,营销大赛正式开始。希望各位选手在此次比赛中都能大展拳脚,充分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取得优秀的成绩,闯进决赛。

(来源:湘潭大学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