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成长,筑梦飞翔
发布时间:2017/03/29   阅读:7477次

相伴成长,筑梦飞翔

 3月26日,在这个风和日丽、万里晴空的上午,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举办的筑梦飞翔之爱心助学活动正式开展了。早上八点,志愿者们和青萌们早早地等候在了南门,将自己的爱心打包,蓄势待发,随时准备踏上这志愿的旅程。

虽然路途遥远,但志愿者们迈出的脚步却是轻快而又急切的,他们带上食材和爱心基金,来到了11户小孩家中。

我们的目的地位于一个偏僻的小村里,到达张润彬小朋友家中后,从润彬母亲口中得知,

孩子原本在广州读书,但因前年孩子的父亲突然中风,从此卧病在床,高昂的医疗费用压的这个家喘不过气来。不得已,她只好带着小孩回到了娘家,在村里一所小学就读。虽然在农村的花销相比城市低了许多,可孩子母亲没有工作,又要赡养自己年迈的父母,在这紧要关头老天爷又给这个家庭出了一道不易解的难题。就在他们一家处于窘迫之时,我们来了!我们愿付出自己的洪荒之力,轻轻抚平他们皱起的眉头。

而润彬也并未被生活的突变给击倒,他仍然热爱读书、有上进心,在新学校他的成绩就在班上名列前茅。我们为他辅导功课,他耐心地听着我们的讲解。为了拉进与小孩的距离,志愿者们陪着他玩上了他平时一个人在家时玩的游戏、教着他打羽毛球……他脸上露出的笑容,就像当日窗外的阳光,那样的明媚、灿烂。而我们,也就这样悄悄地走进了他的心房。

美好的相处总是短暂的,一天的时光就在不经意间从指缝中溜走,第一次爱心助学活动在与大家的告别中圆满结束。我们奔走在公益的大路上,我们共同谱写一首青春之歌。我们愿用爱心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艳阳天,用爱心筑就一座长城,用爱心点燃一片希望;我们愿用行动赢得小朋友的笑脸;用行动温暖他们的心……

最后,要感谢所有志愿者的倾心奉献,也要感谢每一个为助学活动捐出善款的同学,志愿之路,因你们而精彩!让世界充满爱,我们一直在路上。让你我一起,传授知识,筑梦飞翔!

 

 

(来源: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