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创美好未来--商院学生干部返校庆典
发布时间:2016/06/21   阅读:6896次

(记者:王娇英)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因缘散聚,世事无常。可无论周遭世界变成如何模样,我们的心里都有一方净土,干净简单,那里养育着自己最初的梦想,那里生长着爱与善良,阳光温暖着它,甘露滋润着它。那是在纷纷扰扰的尘世里,独属于自己的精神栖息。也许,母校湘大对于他们来说正是这样的存在。
 
   今天,湘大迎来了商院往届的学生干部,他们意气风发,忆往昔峥嵘,有骄傲,有感慨,有怀恋,有期盼。商院历届学生干部交流会于6月18日下午2点半正式召开。
 
   首先,孙明辉书记致开幕词,表达了对往届校友的热烈欢迎。围绕主题着重介绍了商院党、团、学、辅的工作及其特色活动,展示了商院学生工作“传统里出特色,务实里求创新”的宗旨。在现任团学主干做完简短自我介绍后,会议正式进入交流主题。
 
   87级学长表达了对当代青年的担忧与欣赏的双重感情,希望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去为人处世。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积极进取,多关注世界,多创新,多读书,多实践,成为正直、阳光、健康、对自己有信心、对朋友有爱心、对父母有孝心的好青年。91级学长对团学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感情,强调要珍惜大学时光,珍惜当学生干部锻炼实践、组织、协调能力的机会。94级学长根据自身经验,分享了如何进行职业的选择与规划,希望我们心诚做人,宽容待人。97级学长历数了的当年的品牌活动,希望新生代的团学主干成为有思想、有魄力、有实力的团体,能够接过接力棒,把品牌活动打得更响,迈向更高的台阶。01级学长与我们认真探讨了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矛盾问题,强调工作最重要是创新,活动要少而精,能够恰如其分地反映大学生的精神风貌。02级学长强调我们要敢于做别人不做的事,要有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要说到做到。各位学长分享完之后,对学弟学妹的工作、生活、人生规划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美好的交流时光定格在相机咔擦的一瞬,合照中的他们虽然已毕业多年,却一如当年一样意气风发、朝气蓬勃,我仿佛看见了当初他们在和我们现在一样年华里,为自己梦想与热爱之事奔波奋斗,开创热土的场景。时光倒带,正如《晨路》的创刊号从“一”慢慢变为现在的“三十五”、当初超级明星模仿秀变为现在的super star一样,学生工作的接力棒正交与我们手中,期待着我们去传承,去发扬。
 
   望能不负众望。


 






(来源:商学院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