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湘潭大学第三届电子商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1   阅读:7696次
各学院(系):
    为促进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素质教育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培养,提升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组织开发能力、网络交互能力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特举办湘潭大学首届电子商务大赛,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和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
 一、参赛对象
    2012-2015级在校本、专科学生。
二、竞赛要求 
(一)竞赛内容
围绕电子商务的创新、创意、创业三方面开展。每个参赛队根据“三创赛”的宗旨,围绕9个竞赛主题,包括三农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校园电子商务、旅游电子商务、康养电子商务及其他电子商务,提交一篇创新、创意或创业的策划书,要求目标明确,有充分的市场调研,盈利、发展模式清晰,阐述有条理并有可靠的数据支撑。
鼓励参赛队根据本地区或行业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特点开展能够产生社会或经济效益的创新、创意与创业项目。可以是同学的创意设计(含电子商务软件)、创新思维,亦可以是网店实践,参赛选手自己建立网店,设计网络营销方案,从事网络营销,进行网络交易等。
(二)作品形式
    1.技术开发类作品:主要是指与电子商务系统相关的软件系统、软件模块、应用基础技术、应用支撑技术等软件或硬件开发形成的具有一定独立性的技术成果(不限于上述类别)。技术开发类作品应包含作品本身、技术报告及其它相关技术文档。
    2.研究报告类作品:主要包括电子商务市场调研与分析报告、电子商务模式创新计划书和电子商务创业计划书等。研究报告类作品应包含研究报告(或计划书)、原始调研资料及其它相关分析报告。
    3.综合类作品:指既有技术实现又有创新、创业计划的作品。此类作品要求有实际的技术产品及基于该产品的创新或创业计划书。
三、竞赛安排
(一)竞赛报名
    凡自愿参赛的学生请务必在2016年1月22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718726143@qq.com,联系人:杨同学15197245673或李同学15717325005,同时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官方网址http://sanchuang.fsbuc.com/报名。
(二)作品提交
    各参赛队须在2016年3月25日前将作品电子文档发送至718726143@qq.com,逾期不予受理。
(三)竞赛时间
    2016年4月10日,地点 另行通知。
(四)竞赛形式:
    采用作品现场答辩形式,分作品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每环节时间为5分钟。
四、奖励方法
    竞赛设校级一、二、三等奖,同时设立网店实践奖和最具创意奖,获奖学生由学校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附:湘潭大学第三届电子商务大赛报名表
电子商务协会
特别注意:
1、根据往届经验,组队时应依据特长互补的原则进行,以提升团队实力。

2、特长中需注明:有无编程及设计经历,组织能力,演讲口才,创新思维、文案策划与写作、做过需求分析等
3、参赛报名为团队赛形式,每个参赛队成员最多不超过5人,一个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团队。如有疑问,请联系李同学:15717325005
4、填写参赛信息,并将填写完成后的报名表发至至此718726143@qq.com邮箱,报名完成。
5、请在备注栏填写本人在团队中的角色分配(如:队长、队员)。若暂时未找到搭档,可注明“需要帮助组队”。

 

(来源:学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