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级校友、乐亿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权福一行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14   阅读:2971次

11月11日上午,商学院1999级经济学专业校友、乐亿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权福一行来校交流。他先后向我院师生作创新创业主题报告、参加学院交流座谈会并参观新楼建设情况。副校长刘长青出席,社科处处长欧定余、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杨建军,商学院院长韩雷及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加活动。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座谈会。

刘长青向邹权福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优秀校友是湘大的骄傲,也是母校对外的名片,学校将不遗余力地打通多方平台,整合优势资源,竭力为校企产学研合作、校地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提供全方位支持。

韩雷展示与回顾了学院在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并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位校友的支持,期望大家戮力同心,奋楫前行,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再迈新台阶。

随后,邹权福受聘为商学院客座教授、工商管理(MBA)硕士研究生导师,现场举行聘任仪式。

在交流分享环节,时任经济学3班(金融方向)班主任的肖绮芳亲切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在我印象中,就是志向远大,人缘好,我记得有次联欢会,他还上台表演了节目,在班级一直都很活跃。”大家思绪一下子被拉回到20多年前,现场气氛也逐渐高涨。杨建军说:“我身边同学说,那时候他很斯文,又很大胆,非常有思想、有魅力、有能力,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深入交流。”“湘大学长带领团队攻坚克难,不断创新,这比书本上的案例更加生动,这是实实在在身边的榜样,母校以你们为荣!”教师代表余新民说。罗菊兰提出,校友回校交流意义非凡,同学们能从中汲取实际经验、指导理论学习、明晰人生方向,学院也将大力支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教融合、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邹权福表示,他将大力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友间合作交流。同时他鼓励母院的学弟学妹们积极地“走出去”,开拓专业视野,提升实践技能,真正做到“身体力行、学以致用”。

在座谈会之前,邹权福在图书馆报告厅向师生作《梦想的力量》主题报告。他从自身真实的创业故事讲起,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敢想敢做,艰苦奋斗。“在技术革新时代,任何小企业都有机会,我们必须走在技术创新前列,才能改变世界,创造价值。”他还列举了包括“冒险精神”“利他”“挫商”等在内的10个“关键词”,创造性地回答了“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我应该如何做?”等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他认为,创业要敢于打破陈规,始终专注于某一领域,从挫折与失败中汲取经验教训,同时还需保持开放性心态,敞开心胸,怀抱梦想,永不言弃。

“我也是一名文科生,通过这次报告我更加明白,在日常学习中不能仅仅局限于所学专业知识,应该跨学科学习,掌握多项技能,在实践中成长。”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3班谢雨欣说。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