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友杨怀保先生获“五四青年奖章”
发布时间:2018/05/17   阅读:7509次

2017年5月4日,我院优秀毕业生,2003级金融系校友杨怀保先生作为湖南唯一代表,获得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的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杨怀保家境贫寒,12岁挑起全家重担,2003年9月考入湘潭大学金融系,带着失去劳动能力的父母和年幼的弟弟读大学,2007年9月获评“全国首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读研之余,他于2009年7月成立了国内首家敬老公益基金——孝基金。8年来,他和团队走访了湖南、陕西、新疆等贫困地区调研一手资料,发展青年志愿者2万余人,组织开展公益活动近200次,照护服务老人2万余人,资助困难学子1356人,并在全国各地建立20个空巢关爱基地,为中华传统文化推广、道德建设以及青少年成长等方面做了实事。 

2015年3月到湘潭大学任职后,杨怀保积极投身到扶持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潮中,发起并成立了湘潭市青年创业协会,打造了湖南省首家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湘潭大学创业微工场,创立了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新大众创。2年来,辅导大学生创业团队110个,孵化扶持青年创业项目30个、组织创业培训及讲座近百场,先后组织成立了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湖南省三湘关爱妇女儿童协会等12家社会组织。 

此前,杨怀保曾获“陕西省十大孝子”“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中华新二十四孝”“当代中华最感人的十大慈孝人物”“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当代中国青年,要用奋斗来书写青春,我愿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有意义的事业,做一个中国青年社会组织的坚实推动者。”杨怀保说。

 

杨怀保院友简介:

杨怀保,男,1985年生于陕西省汉中市勉县,现居湖南。团中央委员、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伦理学会慈孝文化委员会秘书长、团省委委员、省青联常委、接力中国特邀会员、中国孝基金理事长(创始人)、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监事(创始人)、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湘潭市青年创业协会创会会长、湘潭市青联副主席、汉中市青联委员。

(来源:人民网)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